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教你如何做真男人 艺术大师黄霑书写艺术人生

健康 男人窝 2018-11-22 17:40

都说他去世后香港再没有大师,这位教人做真男人的艺术大师是纵情声色30年没有被人超越的鬼才,他的歌词作品被称为艺术之作,黄霑也被称为香港四大才子,黄霑教你如何做真男人,了解艺术家黄霑的艺术人生。

教你如何做真男人 艺术大师黄霑书写艺术人生

黄霑

黄霑的歌词有江湖的豪气也有儿女情长,有世间百态也有人情冷暖。他这一生都活得很潇洒很通透,不喜欢的事也要直言,在2001年的时候黄霑就评论过林夕为杨千嬅做词的《如果东京不快乐》写得不明所以,直言以对颇有艺术家的风范。

黄霑曾经被徐克邀请为电影《笑傲江湖》作曲,先后写了六个版本徐克都不满意,黄霑也自称没有灵感写不出来,直到他看见了大乐必易四字后,一下有了灵感,结合自身的艺术造诣,顿悟了写曲大道,通过宫商角徵羽五音简单排列,奏乐也只选笛子、三弦、古琴三种。

教你如何做真男人 艺术大师黄霑书写艺术人生

黄霑

在这版完结后黄霑交给徐克,并告诉他说自己绝对不会再改动了,这就是他认为最完美的电影插曲,没想到徐克看后,如获至宝,所以才有了电影中的经典曲目《沧海一声笑》,也因为这首歌让黄霑成为了香港艺术家。

教你如何做真男人 艺术大师黄霑书写艺术人生

黄霑

可以说黄霑很刚了,除了《沧海一声笑》,《上海滩》、电影《青蛇》主题曲《流光飞舞》等都是他的作品,作为香港最初的歌曲艺术家,黄霑的影响力极大,他的歌词崇尚自由、阳刚、洒脱,艺术大师黄霑的艺术人生教你如何做真男人!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