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闸蟹火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19:43

文章导读

在我国的大部分地区都有吃火锅的习惯,而且火锅的种类很多,辣与不辣也可以自由选择,其中大闸蟹火锅可以说是一个比较经典的种类。虽然叫大闸蟹火锅,但也并不是只有螃蟹,仍然可以选择多种食物一起涮,一般吃大闸蟹火锅只需要大约四只到五只就可以了,剩下的就选择一些自己爱吃的青菜和肉类。

大闸蟹火锅

料:螃蟹4只

配料:

大重庆底料200克,姜片1两,味精20克,油2两,白酒2两,酒糟2两,白胡椒少许,盐适量。

香油碗料:

蒜泥香油加点味精搅拌均匀,涮肉碗料也可。

做法:

1.起锅放油放主料,配料煸炒出香味,放水适量中火煮5—10分钟,倒入火锅中,开涮!

2.涮什么都可以,只要是能吃的,如:茼蒿,豆腐,血豆腐,基围虾,黄喉,鸭肠,香肠,火腿,百叶及各种蔬菜,海鲜,肉类及其它,依个人所好。

答案补充

主料:肉蟹

调料:葱、盐、白糖、白酒、干辣椒、姜、料酒、醋、花椒、鸡精、食用油

做法1:

1.将肉蟹放在器皿中加入适量白酒,蟹醉后去腮,胃,肠切成块;

2.将葱、姜洗净,葱切成段,姜切成片;

3.坐锅点火放油,油至三成热时,放入花椒、干辣椒炒出麻辣香味时,加入姜片、葱段、蟹块,倒入料酒、醋、白糖、盐翻炒均匀出锅即食。

做法2:特点:麻、香、鲜。准备活螃蟹1斤以上,看你锅的大小,小锅就少买点呀。葱,姜,蒜,四川老干妈辣酱一瓶(零的没有卖的),酱油,醋,糖,盐,花椒,辣椒,八角大料,香叶,料酒,还有一袋四川的火锅底料(带红油的那一种,不是调料,切记)和香菜末。这些在超市都有,准备好后可以开始做饭了

补充

倒3两油到锅中烧热(看螃蟹的数量,多则多),先将花椒和辣椒放在热油里爆,等出来呛人眼睛和喉咙的味道时,加入四川辣酱翻炒,不要糊锅,有香味时加入葱,蒜和姜,继续炒一会,将活螃蟹倒入锅中,上盖,晃锅,使油等调料浸入螃蟹中,螃蟹在挣扎的过程中也将大量的味道吸入自己的身体,将增加它的美味。等螃蟹煎炒到红黄色时,向锅中倒入酱油,盐,糖和酒少许,稍做翻炒后,倒入温水,放香叶,八角大料,料酒和火锅底料一小块。继续加热约15分钟即可。整个过程很简单,味道也不错,火候和时间看自己的情况,喜欢鲜嫩些,就加快点节奏。

大闸蟹火锅

补充

出锅的时候,放点香菜末,味道和颜色都会好些。

做法3:原料:肉蟹 生粉 西芹 葱短 干辣椒节 干花椒 老干妈 蒜瓣 将片哦做法:肉蟹去壳剁块腌制(丛,姜,料酒,胡椒);蒜瓣切厚片待用

蟹肉处排干粉。下入七八成热油中炸(反复三次左右,要求酥脆)另起锅煸炒干花椒,辣椒。(稍抄)下蟹,葱姜,西芹,蒜上火再炒。辣椒变色后下老干妈继续。直到各种味道全部飘出撒上熟芝麻出锅装盘。特点:辣而不列。香味丰富。味道浑厚。回味悠长。肉壳同食,酥脆可口,营养丰富。

吃蟹三部曲:

炒制后的香辣蟹分为三部分:蟹壳、蟹身、蟹钳。其他不能吃的部分,在粗加工时已被清除。三部分已分离,蟹身通常被分二四八块不等。

补充

蟹壳先吃。一些人初吃香辣蟹时,不知如何吃壳,就弃而不吃,可真是极大的损失和浪费。有的蟹壳里周边一圈藏着蟹黄,可用筷子挑下来吃,而若你牙齿还行的话,咀嚼蟹壳更是一件有味又有益身体健康的事。咬下一片蟹壳,慢慢咀嚼,既能充分感受40多种调料,还能为您补充丰富的钙质。

大闸蟹火锅

其次食用蟹身。不用任何工具的帮忙,只用张开嘴咬上一口,嫩滑鲜美的蟹肉便会挤进你的嘴里。再咬一口时,如果觉得味还不够,蘸点作料,会再让你体会到鲜美和香辣相融的神奇感受。蟹身上的小蟹爪也别扔了,里面的肉更嫩更鲜,别有一番风味。

蟹钳一般是被敲碎了的,味浸得比较透,吃起来也不费什么功夫。只是如何吃得干干净净,尽善尽美,就得*您自己的本事了。

最酷的吃法是:

配一杯红酒,边喝边吃香辣蟹,据说红酒能提味,那可是味美无比的至高享受!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