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威少女儿出生 教你几个护理新生儿的方法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21 18:40

北京时间11月19日,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球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今天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他的双胞胎女儿在当地时间11月17日出生,从婴儿手环上的名字可以看出,威斯布鲁克夫妇已经给她俩起好了名字,一个叫Skye,另一个叫Jordyn。

对于新生的宝宝,很多的新手父母是手足无措的,不知道该怎么来护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护理新生儿的几个措施。

护理新生儿的措施

1、出生时护理立即擦干新生儿,清除口、鼻、咽的黏液,结扎脐带,擦去身上血迹,并用热毯包好。

2、维持正常体温要求室内阳光充足,空气流通,室温在24~ 25℃左右,湿度为55%~60%。各种护理操作时注意保暖,定时测量体温,低温者及时采取保暖措施,夏季及时通风降温,避免体温升高。

3、保持呼吸道通畅给予合适的卧位,一般取右侧卧位,防止溢乳或分泌物吸入。晚间喂奶要抱起,避免堵塞婴儿鼻孔引起窒息。

4、正确喂养母乳为首选,提倡生后尽早开奶(生后半小时),按需哺乳;教会母亲正确喂奶和判断婴儿有否吃饱的方法,促进母子感情交流。若母亲因故不能喂奶时可采用人工喂养法,以新鲜牛奶为宜。

5、皮肤护理新生儿出生24小时体温稳定后即可沐浴,每日一次,每次沐浴后换尿布。每日用温水清洗头、面部、颈部皮肤,轻轻拭去双眼及鼻腔分泌物,选用柔软、吸水、浅色棉布作婴儿衣被、尿布,以防皮肤擦伤感染。尿布必须柔软、吸水性好,以防尿布疹发生。脐带脱落前保持清洁干燥,分泌物可用消毒棉球吸拭使之干燥。尿布使用时,注意勿超越脐部,以免被粪便污染。一般脐带7—10日脱落。

6、预防感染新生儿室严格执行无菌消毒制度,工作人员或居家照顾新生儿的人员要衣、帽、鞋整洁,戴口罩,勤洗手,有呼吸道感染时不接触婴儿。

7、心理护理新生儿出生时已经具有视、听、嗅、味等各种基本功能,并能对怀抱他的方式、环境中的种种刺激产生应答。为了避免出生后因与母亲发生分离而产生不安情绪,需要亲子间的增进交流,零距离沟通。新生儿抚触可增进父母与宝宝的情感交流,减少婴儿哭闹,增加睡眠,增加免疫力,起到促进婴儿健康成长的作用。

8、健康教育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①健康检查,尽早发现先天性、遗传性疾病;②指导预防接种知识;③指导正确的新生儿喂养方法、日常护理方法,提倡母婴同室和母乳喂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