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啥情况不需打狂犬疫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0 10:19

文章导读

狂犬病是人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人们的身体健康来说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并且目前市面上没有治疗狂犬病的药物。所以基本上患有狂犬病这种疾病之后,就代表着死亡。狂犬病主要是由于一些动物咬伤或者抓伤之后,由于处理不当产生的细菌感染或者病变产生的,所以当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被动物抓伤或者咬伤之后,都需要去进行狂犬疫苗注射。那有没有什么情况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呢?

啥情况不需打狂犬疫苗

一般说来,狂犬疫苗属于应急用的疫苗,无接种忌讳症,只要有猫狗、野生动物等抓咬伤者,都应在24小时内接种狂犬疫苗。有的人如果刚刚注射过狂犬疫苗,如果再一次被狗咬伤了之后,就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了,应该及时到医院,通过使用血液检查的方法来判断病情,避免出现了抗体减弱或者消失的现象,平时多注意身体方面的护理。

啥情况不需打狂犬疫苗

注射狂犬疫苗的步骤方法

1、狂犬疫苗是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现狂犬病的产生的,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药品,对人健康也是非常好的,但是如果有的人,刚刚注射狂犬疫苗,不久,没有完全的抗体消失的情况下,是不需要打狂犬疫苗的。

2、有的人被狗咬伤了之后,可及时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可以选择使用注射狂犬疫苗的方法来避免出现严重的感染的症状,但是如果只是皮肤表面划伤了一点儿,没有出现流血的症状,或者是没有出现血肿的现象,是不不需要打狂犬疫苗的。

3、狂犬疫苗的注射对人的健康也是非常好的,可以有效的避免出现感染发炎的症状,但是并不是所有的伤害都可以选择狂犬疫苗注射的方法进行调理,轻微的皮肤损伤不会感染到狂犬疫苗病毒。

啥情况不需打狂犬疫苗

在一些人被动物咬伤之后一定要选择注射狂犬疫苗,因为动物的牙齿全部都是有病毒以及细菌的,注射完狂犬疫苗不仅是对我们的伤口恢复有好处并且对我们身心也有一个安慰,但是如果动物的牙齿没有把我们的皮肉咬伤咬破,那这种情况之下是不需要注射狂犬疫苗的,但一旦接触到血液一定要及时注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