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枣党参泡水喝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0 10:19

文章导读

红枣党参泡水喝的功效

在日常生活当中红枣是我们经常吃水果之一,具有补血养气之功效,红枣的吃法有很多种,我们经常用红枣泡水,煮粥,或者是烘焙干变成了脆枣更是美味,党参是一种中药材,和红枣搭配起来泡水喝,其功效更是一等,红枣具有可以补气血,健脾胃,美容养颜,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红枣党参泡水喝的功效

功效一:

主要功效是体现在他的组成,红枣,当归枸杞是补血和补胃的,党参是补气的,但是这四味药主要体现在在补血,补阴方面。对于长期肝血不足导致的眼干涩,小便黄,皮肤干黄等明显阴虚者效果当然最适合,好处还是平补,可以长期服用,味道除了当归味道较重外,其他的味道还不错。 坏处:毕竟是补阴为主,所以对于阳气不足的患者,要注意,如果冬天手脚冰冷过膝,一定配合生姜等温性药物,效果会很好,不然阴还没补上,脾胃被这些阴柔之品影响,会出现消化不良等症状。 其中党参是温性的,如果阴虚严重可以适当用量少点。还有身体很虚弱,或是肝气旺盛,喜欢生气的时候,党参用量不能太大,太大了阳气沉不下去,补的东西吸收不了。

红枣党参泡水喝的功效

功效二:

俗话说“要想皮肤好,煮粥放红枣”,它可以和很多东西放在一起吃。单单泡水吃也可以。最好是早餐时空腹喝红枣水,让其营养物质便于吸收。方法如下:预备一个暖壶,每晚临睡前将十至二十颗(多少随意)去核红枣放进已烧开的热水中,等水再开便立即熄火,倒进预先准备好的暖壶内,浸过一夜后,早上就可以喝了,份量约有两三杯足够一日所需了。但有一点值得留意的是,红枣必须要去核,否则会太过燥热。饮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发现红枣水的妙用了肤色改善了,脸上斑点少了,就算不化妆,两颊也是红扑扑的,也不用害怕年龄不大却先变成黄脸婆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