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病透析饮食参考食谱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19:42

文章导读

在现在社会中,肾脏疾病已经是危害人类健康的又一大疾病。很多人都有肾脏方面的疾病。肾脏病需要通过透析来治疗。而肾脏病透析期间需要注意的事项也很多,饮食更是需要注意。肾脏病患者需要严格管理饮食,一旦饮食出现问题对其危害非常大。那么肾脏病透析饮食参考食谱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肾病透析饮食参考食谱

一、肾透析患者营养摄入参考

1)蛋白质——摄取适量的优质蛋白。

2)热量——摄取足够的热量,水份及盐分--透析中大量除水将增加心脏循环系统的负担

4)钾——高血钾症是造成心脏骤停的原因,故应对水果及蔬菜进行去钾处理

5)磷——持续高血磷会造成骨质变软,故应控制磷的摄入。

肾病透析饮食参考食谱

二、肾病透析日常饮食注意事项

1、透析患者两次透析之间体重增加不超过5%,体重增长过多,透析时需更多超滤脱水,加重心脏负担。合并有尿少、水肿、高血压、心衰等的血透患者,必须严格控制进水量;维持性透析患者一般每日进水量=前日尿量+500ml,食物含水量也需计算在内,运动量增加出汗较多时可再增加200ml。透析患者饮水小窍门:水杯有刻度,有计划饮水;为减轻口渴感,应避免饮浓茶、浓咖啡,可在饮品中加入柠檬片或薄荷叶,也可将部分饮品做成冰块,含在口中。

肾病透析饮食参考食谱

2、热量供应需充足

透析患者热量摄入要充足,每天需35千卡/每公斤体重。热量主要从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中摄取,应以复合碳水化合物为主的糖类和植物油为主的不饱和脂肪酸为能量的主要来源。少吃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食物,如动物油脂、肥猪肉、鸡皮等。

3、优质蛋白饮食

因透析时部分蛋白质会随透析液丢失,透析患者应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每天摄入量为1.2克/每公斤体重。蛋白质应以动物蛋白为主,如蛋清、牛奶、鱼、瘦肉、家禽等,其必需氨基酸含量较高,即我们所谓的优质蛋白。要少食植物蛋白,如谷类、各种豆类制品等,其含非必需氨基酸较多,不能满足人体需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