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齿矫正期间菜谱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9 21:03

文章导读

很多的朋友认为进行了牙齿矫正,只要等待矫正结束就可以了。其实不是的,在进行牙齿矫正期间,我们需要注意的问题还有很多。其中最为重要的,就是牙齿矫正期间菜谱。如果我们吃了不好的食物,其实会影响牙齿矫正的效果。那么,在牙齿矫正期间,我们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

牙齿矫正期间菜谱

专家提醒,在头两三天进食软食,如稀饭、面条之类,之后, 再根据自己的适应情况决定什么时候可以恢复吃米饭。

过硬的食物不要吃 像甘蔗、排骨、螃蟹、棒冰、鸡腿、牛肉干,以及带核带壳的零食等,因为吃这类食物必须花费比较大的力气去咬或咀嚼,会将矫治器咬松脱,也会把矫治钢丝咬变形,造成牙齿的移动。

牙齿矫正期间菜谱

过黏的食物尽量别吃 像麦芽糖、口香糖、糯米制品、奶糖等,会将矫治器及矫治钢丝粘起而造成移位。

高糖分食物尽量避免 像一般常见的糖果、饼干等零食,为避免蛀牙,矫治期间最好少吃,假如实在忍不住吃了,也一定要立刻刷牙。

牙齿矫正期间菜谱

尽量不喝含糖量高的饮料 如可乐、雪碧、果汁等。牙齿移动靠牙周骨骼的吸收和沉积,而均衡的饮食则有助于牙齿的移动。在矫治期间如果营养不均衡,小心影响到治疗的效果,所以更应该注意饮食的均衡。

多吃蔬菜、水果(注意苹果要切成小块,免得托槽松动了),多补充维生素,可以减轻口腔溃疡、口角炎。很多戴了矫治器的朋友由于对矫治器的刺激有所反应,会比普通人更容易长口腔溃疡或者烂口角,所以应该更自觉地补充充足的维生素,食疗是简单有效的方法。柠檬、葡萄、草莓、芒果、西瓜、番茄、哈密瓜、芦笋、花椰菜、甘蓝菜、菠菜、马铃薯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妨多摄取。

牙齿上面有矫治器,所以不管吃什么食物,最好都要细嚼慢咽,避免咬到牙肉或使矫治器松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