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铁板烧食谱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1 18:45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喜欢吃大排档,因为大排档里不仅有烧烤小龙虾还有铁板烧,特别是在夏季的夜晚大排档那里可以说是人山人海。而大家不仅会吃烧烤,还会吃铁板烧,铁板烧主要是利用食材在铁板上煎制出来的食物。所以也有很多食材都可以做成铁板烧,接下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有哪些食材可以做成铁板烧吧。

​铁板烧食谱

铁板烧的做法

1.鱿鱼用白醋浸泡3到5分钟,然后。把鱿鱼黑皮,内脏去除并清洗干净。(用白醋浸泡鱿鱼的黑皮容易去掉)

2.把鱿鱼须切成段,鱿鱼内侧切井字花刀。

3.水中放料酒,把切好的鱿鱼放进去焯一下,水一开鱿鱼就会慢慢卷起来。

4.烫好后捞出备用。

5.把五花肉切片,在开水中煮5分钟。

6.把葱头胡萝卜小尖椒切菱形块。

7.韭菜切大段。

8.把一汤匙甜面酱,一汤匙老干妈辣酱,一汤匙番茄沙司放在碗中并搅拌均匀备用

9.起炒锅,炸葱姜,然后放入胡萝卜煸炒。

10.然后放入葱头和小尖椒,稍微煸炒一下。

11.然后放入烫好的鱿鱼和五花肉接着煸炒。

​铁板烧食谱

12.放入调好的酱料。

13.把烤盘在火上加热,加热以后把所有食材倒入烤盘,加少许盐,放入韭菜煸炒,直到烤盘发出滋滋的声音就可以关火了,关火后淋入香油。

14.用夹子把烤盘夹到隔热木板上,就可以开吃啦。

制作方法

准备阶段

1、选用一块较好的扒肉或其他肉类,如鸡鸭肾,鲜鱿鱼等;;

​铁板烧食谱

2、适量的姜,青椒;

3、油盐酱油适量 。铁板烧通常选用高级、新鲜的食材,主要分为海鲜如龙虾、大虾、带子、鲍鱼等,肉类如日本本土出产的和牛、鸡肉,蔬菜如菌类、甚至豆腐等;一些餐厅则提供如金针菇或剥皮辣椒牛肉卷等食法。不少日式铁板烧菜单也包括炒饭或炒面。

制作阶段

把铁板烧热,加一点油,把肉类和姜,青椒放上去,把盖子盖上让它煮一会。快好的时候加酱油,最后洒上葱花就行了。

设备

铁板烧设备大型铁板烧设备可根据特色烧制日式铁板烧、法式铁板烧、法式铁板料理、日式铁板料理、西餐、花式铁板烧。

小吃铁板烧小吃铁板烧由一到两个人即可经营,设备为铁板烧小吃车。烧制的食品常见的有街头或人群聚集地的铁板烧鱿鱼、铁板烧里脊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