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健身对颈椎病有好处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0 20:24

文章导读

生活中,患上颈椎病的人是越来越多的,有些人患颈椎病可能是由于长期的低头工作,还有些人是由于颈部着凉引起的,引起颈椎病的原因是很多的,很多人平时有健身的习惯,健身队颈椎病是有一定的好处的,不过想要缓解颈椎病的发病,一定要好好调养自己的身体,平时多注意保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健身对颈椎病有好处吗

颈椎病患者如何运动健身

转颈

具体方法:取站姿或坐姿均可,双手握于身后,挺胸收腹,先后按顺、逆时针方向缓慢旋转颈部,并逐渐加大旋转幅度。八拍后交换方向,共四八拍。

注意事项:颈椎病已经引起头晕或患有眩晕症者,只能小幅度转颈。如果转颈中感觉不舒服,应马上停止。

健身对颈椎病有好处吗

健身功效:通过颈部肌肉的活动,加快气血流通;通过缓慢牵拉颈肌,缓解颈肌疲劳。

肩画圆

具体方法:站姿或坐姿均可,双手自然下垂于身体两侧;尽量从耸肩开始,按照从前向后、从后向前的方向先后缓慢旋转颈部,并逐渐加大旋转幅度。八拍后交换方向,共四八拍。

健身功效:通过耸肩并转肩,带动整个肩颈部的运动,防治颈椎病。

探头望天

具体方法:站姿或坐姿均可,挺胸收腹,将头慢慢尽量向前探,同时抬起望天或屋顶,坚持5~10秒钟。

健身功效:这是根据颈椎病发生机理设计的一个反作用力的动作,借此来恢复颈部的肌力平衡,从而起到防治颈椎病的效果。

左右拉压

具体方法:站姿或坐姿均可,头先尽量向右转,右手从右边放于颈后直至左下颌,用整个手掌将颈部捏紧,然后用力往回拉,头同时慢慢向右转动,每次八拍。换左手以相反方向再重复八拍,共四八拍。

健身功效:使颈肌受到横向按压和牵拉,改善颈部肌肉血液循环,对颈部气血不通引起的肩颈发僵、筋膜炎、筋膜结节等病变,有帮助软化消散的作用。

健身对颈椎病有好处吗

低枕无忧

枕头的高低对颈椎健康至关重要,从健康的角度讲,老话里的“高枕无忧”应该改为“低枕无忧”。建议大家选用荞麦皮做枕芯的薄枕头,而且枕芯要填得松一些,以便随时根据体位和感觉改变枕头的形状。另外,枕头不如枕脖子。仰卧时,应该重点枕住颈部,而在后脑勺处,用手将荞麦皮拍打得低一些,使头稍稍向后仰,形成微微悬空的状态,此即“低枕无忧头似悬”的状态,这种状态有利于靠头部自身重量做颈椎牵引,对于维持颈椎的正常生理弯曲,具有积极意义。侧卧时,用手将荞麦皮往中间挤压,使枕头与你的肩平齐,这样脖子就基本上没有负担了,而身体可以呈弯弓状,此即“侧卧如弓枕平肩”,目的是便于放松休息。

自我穴位按摩

风池:颈后,大筋两侧的凹陷中

肩井:肩部上面的正中间

养老:前臂背面尺侧,尺骨小头近端桡侧凹陷中,每穴掐揉1~2分钟,每天1~2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