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3岁男孩一上学就呕吐 这个原因家长怎么也没想到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19 21:10

日前,听到了这样一则新闻,一位13岁男孩一上学就呕吐,据报道这名男孩小童现在正读初中二年级,小学升初中不久,小童就得了一个怪毛病,每天只要一背起书包,就会呕吐。这究竟是什么怪病呢?刚开始爸爸妈妈认为是小童肠胃不好,后来经医生诊断,发现小童确实有心病,小童开始心情不好,成绩也下滑了。这个时候的小童内心开始充满了焦虑。有专家表示,小童情绪方面的症状,就转化为躯体症状了,就转化为他一到学校,就会出现这种呕吐的症状。

过分关注孩子的学习成绩,而忽视了孩子的心理健康,这样的情况并不少见,这让孩子的学习和生活中感到痛苦和压力而无法排解,久而久之就会出现心理问题,那么学生该如何排解心理压力呢?

学生的压力大该如何缓解?

1、保证充足的睡眠

以足够的睡眠消除疲劳,换取充沛的精力和清醒的头脑。足够的睡眠是从容应考的前提,考前如果经常失眠也不必不安,可适当使用一些调节情绪的药物。

2、体育锻炼

学生不能一味的读书,要劳逸结合。体育运动是应对压力的最佳办法之一。在灿烂的阳光下绕着学校跑一圈,呼吸新鲜空气,能感受到一个全新的自己。

3、家长要多听孩子的想法

家长要学会和孩子做朋友,多站在孩子的角度考虑问题。听听孩子对高考是怎么想的,有哪些焦虑,分析产生这些焦虑的原因。在注意倾听的同时还要注意多观察孩子的举动,真正走入到孩子的内心深处,让孩子找到依靠的港湾。这样才能针对孩子的问题对症下药,尽量避免与孩子发生争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