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指甲上有白点吃什么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30 20:35

文章导读

指甲上有白点并且还伴有指甲变薄,容易断裂的症状说明是缺锌导致的,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锌量比较高的食物,比如瘦肉还有鸡蛋和核桃等等,不仅是缺锌,指甲有白点还可能缺少一些其他的微量元素,最好是进行验血检查,平时多注意饮食的全面化。

手指甲上有白点吃什么好?

指甲上有白点,指甲表面变薄,粗糙易断裂,可能是由于缺铁缺锌引起的。建议:瘦肉、鸡蛋、海产品、核桃仁等食品中锌含量较高;菠菜、黑木耳、动物血等含铁较高,可以在日常饮食中适当多吃点。

手指甲上有白点吃什么好?

指甲有白点可能消化不良。宝宝的指甲出现白点,除了可能缺锌外,也有缺乏其他微量元素的可能。消化不良或指甲甲床受到轻微损伤也会导致指甲出现白点。所以要看宝宝的消化状况是否正常,有没有消化功能和肠胃状况异常。

很多种指甲的异常是无害的,比如,并不是每个有白甲的人都患有肝炎。如果你对指甲的外观非常在意,就去看皮肤科医生吧

。1.点状白甲:只限于指甲,可发生于正常人,或由微小外伤、真菌感染和系统性疾病(如伤寒、肾炎、毛线虫病等)。点状白甲为染色体显性遗传。

2.线状白甲:可为遗传性,也可自然发生于其他指甲。是近端甲周外伤波及刨甲母质,多因不是当或过度修甲造成。可呈纵行或横行,纵行者多由甲根部向游离边缘移行,横行者常见于慢性砷中毒,称Mees线。亦可见于肾衰竭、心衰竭、霍奇金病、疟疾等。若所有甲出现规则的白色横线是砷或铊中毒的特点,类似的横线也见于盐酸缺乏病。

3.部分白甲:多出现在结核病肾炎霍奇金病冻疮、转移性肿瘤和麻风。若近端半甲白色,远端半甲为红色、粉红色或褐色,中间分界线清晰,此称为“对半甲”,见于伴有氮血症的肾病患者或部分慢性尿毒症患者。

手指甲上有白点吃什么好?

4.全白甲:比较罕见,具有家族性,全白甲常为染色体显体遗传,多为先天性,一般不必用药治疗。亦可与伤寒、麻风、肝硬化、溃疡性结肠炎、咬甲和毛线虫病并发。全白甲合并有耳聋、指节垫者称为“Bart-Pumphrey综合征”此外,接触硝酸、亚硝酸盐和浓氯化钠溶液可造成甲白色变;真菌感染所致白甲多侵犯趾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