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宗黄焖茄子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2 19:52

文章导读

黄焖茄子也属于众多茄子中的一种,这种茄子的做法能够将茄子的味道发挥到极致,吃起来口感特别好,而且味道很香。人们经常在家里研究做茄子的方法,但是很多人却没有办法把黄焖茄子做出该有的味道,其实想要做好是要掌握一定技巧的,必须按照步骤一步一步完成。下面教大家黄焖茄子的做法。

正宗黄焖茄子的做法

方法一:

1、先将茄子改刀切条(或切片),拍淀粉

2锅内加入油温烧至六层热,炸至金黄色,约4分钟,沥干油备用

3把蒜蓉下锅,放入猪肉末炒香,备用

4将锅中加入底油,下葱、姜、煸鲜

5加入黄焖酱和少量水

6放入茄子、炒好的猪肉末、青红椒、勾芡,最后放入香菜(或韭黄段),放入盐、味精鸡精、调味,盖上锅盖焖煮3分钟即出锅

注意事项

1、挑选茄子,以硬身、饱满、无瑕疵的茄子为佳;茄子皮中含有大量的营养,吃的时候最好连皮吃。

2、常吃茄子,可预防动脉硬化症、高血压、冠心病、坏血病和糖尿病,茄子还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

3、茄子性寒滑,脾胃虚寒、肠滑腹泻者不宜多食

正宗黄焖茄子的做法

方法二:

1茄子切块,裹匀干粉,入油锅炸至微黄捞出。(麻叶炸过后,就又炸了茄子,难得做油炸的食物)

2准备洋葱、西红柿。洋葱切丝,西红柿去皮。

3控麻叶的油锅上火,干煸洋葱丝。

4洋葱丝煸软后,移到油炸锅里煸炒。

5添加清水煮开。

6加入西红柿碎,煮开。

7加入大蒜片、姜碎煮出蒜姜香味。

8煮开后,荔枝去皮、核后加入。

9煮出荔枝的清甜味。

10放入炸好的茄子,略煮,少许盐调味。

11盛出。

正宗黄焖茄子的做法

小窍门:

西红柿的酸、荔枝的清甜配合的恰好。这样处理把炸麻叶、麻叶控油的锅都处理干净了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