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糖高低有什么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8 17:38

文章导读

现在的人们工作压力大,容易发生各种疾病,三高是人们常见的疾病问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都是和人们的饮食息息相关的。所以虽然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但是有一些人的身体素质在不断下降。引发疾病的问题经常就是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血糖的高低对人体有很大影响,那么血糖高低有什么症状呢?

血糖高低有什么症状

血糖高有什么症状

1、口渴。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糖问题在出现以后,最常见的症状就是口渴,甚至有很多从前不爱喝水的朋友,突然在短时间内大量饮水。那么这种症状就很可能是高血糖的症状,一定要排除吃盐较多的情况。

2、乏力。其实身体乏力很可能是高血糖的常见症状,只有当血糖偏高时,我们才能够感到过分疲劳想要睡觉。因此如果在生活当中,我们总是不同程度的出现不明因素的乏力状况,那么就一定要注意监测血糖了。

3、视物模糊。很多高血糖患者都会将自己的这种状况认为是近视,虽然高血糖症发作以后不会快速损伤到眼底。但是在发病初期,如果我们没有引起重视的,也是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视物模糊的,这是需要引起重视的

低血糖症的症状:

神经性低血糖的症状

血糖过低主要的症状为脑部功能受损 (神经性低血糖症) 。血糖过低时,大脑无法获得足够的葡萄糖,因此无法发挥某些正常功能,可能导致晕眩、困倦、慌乱、言语不清,以及其他症状。

血糖高低有什么症状

饥饿

血糖过低容易引发饥饿感。 体内含有过量胰岛素,会导致血糖过低,细胞无法获得足够的葡萄糖,大脑便会发出饥饿的讯息。

其他低血糖的症状

血糖过低亦可能造成焦躁、颤抖、冒冷汗、焦虑、虚弱等症状,症状因人而异,且依年龄、性别而有不同。

当血糖值低于2.8mmol/L时,患者就会出现低血糖反应,如饥饿心慌、大汗淋漓、疲乏无力、面色苍白等。

如果血糖更低,或者持续低血糖的时间更长,患者就会出现精神和意识的障碍,如找不到地方,认不得人,甚至胡言乱语,象是精神病发作一样。

血糖高低有什么症状

再重者就会发生昏睡,甚至昏迷而危及生命。

为了预防糖尿病低血糖的症状发生,需要做到:

选择良好的生活习惯

配合医生的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