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涨痛腰痛是什么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3 15:50

文章导读

有些人会感觉自己肾脏部位胀痛,而且伴有腰痛的情况产生这种情况其实是肾虚的表现。尤其对于男同志来说,如果自己肾虚,可能表现为性生活不和谐,对生活没有欲望,会导致自己精神萎靡。因此如果有上述症状,一定要注意日常生活保健,适时参加体育锻炼。那么,肾脏痛腰痛是什么原因?

肾涨痛腰痛是什么原因

1、腰痛非肾脏病所特有,两者之间没有必然联系,不要盲目将腰痛与肾脏病混为一谈。腰痛可见于多种疾病,当腰痛发生时,首先要检查腰痛发生的部位。腰部正中是腰椎骨,腰椎骨的骨质有病变,或是椎骨之间的椎间盘移位,椎骨韧带的滑脱等都可引起腰痛。腰椎骨的两旁有较丰厚的肌肉,称为腰肌。

腰肌受到挫伤或扭伤,或局部受凉,引起肌纤维炎等都可以引起腰痛,其中最常见的是腰肌劳损。因此,腰痛的部位与腰痛的性质有重要的关系,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的疾病,并非都与肾脏疾病有关。

肾涨痛腰痛是什么原因

2、肾脏病引起的腰痛特点多为腰部不适、腰部酸胀或刀绞样痛等,可以一侧发生,也可以两侧同时期发生,持续时间较长,活动或劳累后加重,休息后好转。患了肾脏病的病人,并非都有腰痛的感觉。当肾脏发生细菌感染、肾积液、炎症肿胀或肾脏血流发生阻塞时,因为肾脏的肿大使肾包膜扩张,可引起肾区的胀痛、压痛和叩击痛。上述的肾脏病,因为病变使肾脏肿胀、尿流受阻、肾内压力增大或肾内血流受阻,常引起腰痛不适。

肾涨痛腰痛是什么原因

此外,据统计有半数的IgA肾病患者感腰肌酸痛,原因尚不明了。除此之外,其他的肾脏病很少有腰痛的感觉,就以肾脏病中发病较多的慢性肾小球肾炎为例,其中除了IgA肾病,其他慢性肾炎一般均无腰痛的感觉,甚至病情进展至慢性肾功能衰竭,也未必感到腰痛。

上述事实说明,肾脏病未必都有腰痛发生;出现了腰痛,亦不一定是患了肾病。发生了腰痛,先不要过于忧虑,先判断腰痛的部位和性质,在必要的情况下可做进一步检查如尿常规、肾脏B超、腰椎CT等,找出真正病因,给予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