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雪菜怎么炒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21:02

文章导读

雪菜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蔬菜,受到很多人的习惯,通过血在我们可以制作出很多菜品,但是很少有人可以把雪菜做得好吃,因为雪菜当中有一种特殊的味道,有些人不太喜欢。为了让雪菜更加好吃,我们需要进行一定的食材搭配,这样能发挥到相互作用。那么,雪菜怎么炒最好吃?

雪菜怎么炒好吃

一、雪菜肉丝

制作方法

原料:主料理瘦猪肉100克,雪菜100克(罐头装)。

辅料 四川郫县豆瓣酱油5克,柿子椒50克,酱油20克,料酒0克,精盐、味精、水淀粉及植物油各适量。

步骤:

1、把猪肉适当切丝,用少许精盐、料酒和水淀粉浆上;雪菜3厘米长切段;柿子椒择洗干净,适当切丝;用精盐、味精、料酒、酱油和水淀粉对汁。

2、锅烧热,放油适量,把肉丝下锅炒散,再把豆瓣酱放入煸炒,待出香味,随即把柿子椒、雪菜一同下锅稍炒,烹入对好的汁,炒熟即可。

二、清炒雪里红

原料:腌制后的雪里红500克,大蒜末30克。

做法:将雪里红洗净后拧干水,切细待用。锅烧热,加入适量菜油,至七分热时,入蒜末煸香,下雪里红煸炒,炒出香味后略加鲜汤,待汤干,盛盘中即可食用。

雪菜怎么炒好吃

功效:此菜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具有宽肠开胃之功效,适宜于消化不良,纳呆食少,习惯性便秘等病症。

三、雪里红炒百合

原料:雪里红腌菜300克,鲜百合200克。

做法:将雪里红洗净后拧干水,切极细,百合洗净待用。锅烧热,下麻油,待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雪里红煸炒,2~3分钟后,再加人百合同炒,略加水,下适量精盐调味,旺火烧至百合熟时,即可起锅装盘。

功效:此菜具有解毒消肿,清热除烦的功效。适用于感染性患者使用大量抗生素后致胃纳呆滞,口味不佳者食用。常人亦可食之。

四、雪菜汤

原料:雪里红300克,鲜香菇50克,肉末100克,水豆腐一碗。

做法:雪里红洗净,拧干水待用;油锅中入肉末、香菇丁煸炒,至五成熟时,下雪里红,煸炒2~3分钟后,倒入水豆腐,烧滚后,酌加精盐,煮3—4分钟后盛入汤碗中即可食用。

雪菜怎么炒好吃

功效:此汤味鲜气香,色泽艳丽,具有开胃醒脾,利尿消肿之功效,适宜于体虚浮肿,四肢倦怠等病症,是水肿病人的食疗佳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