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凉咳嗽的症状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7 19:33

文章导读

很多人因为不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经常熬夜加班,发生疾病之后也不会及时治疗。所以一些疾病会趁机而入,比如肺部疾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问题。现在的空气是比较差的,而如果不小心经常呼吸困难,呼吸不畅的情况发生,应该就是肺部疾病。那么肺凉咳嗽的症状是什么呢?

肺凉咳嗽的症状是什么

一、肺凉咳嗽的症状

(1)阵发性、痉挛性咳嗽,带有鸡啼声,可能是百日咳。

(2)咳嗽并有呼吸困难和哮喘,常为支气管哮喘。

(3)如果咳嗽声高亢,像犬吠样,并有声音嘶哑,多是喉部疾病。如白喉、喉炎。

(4)咳嗽带有金属声,多为纵隔疾病。如纵隔肿瘤或炎症等。

(5)咳嗽而且咳痰量很多,常是支气管扩张、肺水肿、肺结核空洞等。

(6)咳嗽伴有高热,咳铁锈色痰,常为肺炎。

(7)咳嗽伴有长期发热、痰有恶臭,可能为肺脓肿。

(8)咳嗽并咳痰,痰呈粉红色泡沫状,可能是肺水肿、肺肿瘤和肺吸虫病。

肺凉咳嗽的症状是什么

二、治疗肺寒咳嗽的食疗方

1、百合冬花饮

做法:百合30~60克,款冬花10~15克,冰糖适量。将二药同放砂锅中,加水浸泡半小时后,先大火后小火煎煮两次,每次20分钟。两汁合并后加入冰糖。

功效:款冬花性味辛、温,为润肺止咳良药。中医处方里,款冬花的使用率很高,主要对肺虚久嗽、肺寒痰多的咳嗽最为适用。百合冬花饮适合秋冬咳嗽,咽喉干痛,略见有痰者,对支气管炎、哮喘可作辅助治疗。

2、生姜大蒜红糖汤

做法:生姜5片,红糖12克,大蒜3片。加水煮10分钟,饮汤。

肺凉咳嗽的症状是什么

功效:温肺止咳。

3、薄荷牛蒡子粥

做法:薄荷6克、牛蒡子10克、粳米适量。先将牛蒡子单煮15分钟,取出牛蒡子,留下汁水备用。将梗米煮成粥,10分钟后放入薄荷,在粥快好时,放入牛蒡子汁水,煮5分钟即可。

功效:祛风散寒、温肺化痰止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