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蛋味精能否一起食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18:23

文章导读

我们知道鸡精和味精性状相似,作用也相似,很多人喜欢在做菜的时候加入鸡精和味精。但是在炒鸡蛋的时候,专家们并不建议我们放味精,因为鸡蛋可能会和味精进行相应的反应,产生有毒的物质对人体造成健康威胁。严重情况下,甚至会对神经系统产生损害。那么,鸡蛋味精能一起食用吗?

鸡蛋味精能否一起食用

一、炒鸡蛋最好不要放味精。

鸡蛋含有大量谷氨酸及一定的氯化钠,这两种成分加热后,合成一种新物质——谷氨酸钠,这种物质有纯正的鲜味和营养价值,味精的主要成分也是谷氨酸钠,如果炒鸡蛋再放入味精,不仅不会增加鲜味,还会破坏鸡蛋的自然鲜味,同时也会使鸡蛋本身的谷氨酸钠被排斥,所以炒鸡蛋本身具备了鲜香味和营养成分,再加入味精没有必要,因为炒鸡蛋本身就很鲜,放味精就不是味了放上味精就变得不是正味了,因为鸡蛋和味精放一起容易产生一种毒素我觉得不能放。

二、不宜放味精的菜

1.放醋的菜不能放味精

酸味明显,醋加得比较多的菜肴不能加味精。因为味精在酸性环境中不易溶解,而且酸性越大,溶解度越低,鲜味效果越差。所以糖醋里脊、醋熘白菜等酸味大的菜肴都不能放味精。

2.拌凉菜不宜放味精

味精在温度为80℃—100℃时才能充分发挥提鲜的作用。而凉菜的温度偏低,味精难以发挥作用,甚至还会直接粘附在原材料上,无味且扫兴。如果做凉菜时非要放味精,宜用少量热水把味精溶解后再拌入凉菜之中。

鸡蛋味精能否一起食用

3.甜味菜不能放味精

在适当的钠离子浓度下,味精的鲜味才能更突出。所以,味精的鲜味在咸味菜肴中才能有鲜美表现,但如果在甜味菜中放入味精。

不但不能增鲜,反而会抑制甜鲜的本味,并产生一股异味。所以,鸡茸玉米羹、香甜芋茸等菜肴中不能加味精。

4.调馅料不宜加味精

许多人在调饺子馅、春卷馅时,都会放点味精,这样很不安全。味精拌入馅料后,会一起经过蒸、煮、炸等高温过程。但是温度只要超过100℃,味精就会发生变性。

不但会失去鲜味,还会形成有毒的焦谷氨酸钠,危害人体健康。除了不能拌馅,在制作热菜时,也是要在菜肴即将离火时才能加入味精。

鸡蛋味精能否一起食用

5.炒肉菜不用加味精

肉类中本来就含有谷氨酸,与菜肴中的盐相遇加热后,自然就会生成味精的主要成分——谷氨酸钠。除了肉类,其他带鲜味的食物也没必要加入味精,如鸡蛋、蘑菇、茭白、海鲜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