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我炸的薯条很软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9 17:31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喜欢吃薯条,但是并不知道如何制作最好吃的。有时候我们自己在家中尝试制作薯条,发现自己做出的薯条很软,这种情况一般是自己制作过程不科学导致的,我们可以通过网上的一些专门的步骤进行菜品的制作,可以排除掉很多不利的因素。那么,为什么炸薯条特别软?

为什么我炸的薯条很软

1、首先在外面买的土豆可以分两大类,一种是比较长的,表皮淡黄色相对光滑的,那种是外来品种,很适合炸薯条和弄土豆丝。

2、另一种是块头比较大,泥巴也稍微重一点的,那种是本土品种,不适合炸薯条,因为太粉了,但适合做烧土豆之类的。

3、然后土豆削皮后切成大概一厘米宽的长条,然后煮锅开水,放进去把土豆条煮到5分熟,就是有点软,但又不断,半生不熟那样。然后捞出来,找个簸箕之类的,摊开,阴干。

4等到土豆条表面水分都阴干了,用个大的食品袋把土豆条装起来,最好能留尽量多的空气和空间在袋子里面,放冰箱速冻层,因为一次吃不了那么多,可以放着分两三次炸的。

5、等到土豆条冰得硬硬的,不需要解冻,只需要把黏在一起的弄散。

为什么我炸的薯条很软

6、油锅烧到6成热,(炸这个就是费油的,不要太省啦)直接把土豆条放进去,这时候因为有点霜,可能会溅油,要注意点,然后炸到浅金黄色,沥油捞出来,放一边,关火。等薯条稍凉,再开火,油烧到8成热,然后再把薯条放进去复炸,看到颜色变漂亮的金黄色就大功告成了哦!

7、但是这个东西还是要15分钟内就吃的,否则一定会回软的。

小贴士

1、土豆切条热水焯至八分熟

2、焯水后的土豆过凉沥干,然后每根在干淀粉里滚一下拍一下,均匀沾粉

3、热油锅炸两次,第一次大概120度炸2分钟至表面微黄,捞出;不要关火升油炸薯条有个诀窍

为什么我炸的薯条很软

同炸同起。开炸时要一起放,铺满锅面就行,宁少勿多,让每个薯条都泡在里面,也好控制火候;当薯条泛起金黄可以捞的时候,动作一定要快,慢了就会有黑头黑脸炸过头的。然后用漏网捞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