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柠檬炖冰糖不粘稠原因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15:44

文章导读

柠檬炖冰糖这种东西的制作方法是比较简单的,但是有一部分的朋友在制作柠檬炖冰糖的时候出现不粘稠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你们在下的水太多了,导致水分多无法粘稠。对于柠檬炖冰糖不粘稠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为你们刚炖出来,没有等他冷却下来。至于柠檬炖冰糖为什么会出现不粘稠的原因,你们可以了解一下文章介绍的内容。

柠檬炖冰糖不粘稠原因

用料

冰糖

柠檬

冰糖炖柠檬的做法

柠檬用水冲洗后,用盐水浸泡1小时;

浸泡后再一个一个用盐搓洗。

柠檬切片

洗净后的柠檬切成薄片,与冰糖一层一层摆放到炖锅里

这是大概炖到4个多小时时候的样子哦

炖足10小时的冰糖炖柠檬才会有止咳功效

柠檬炖冰糖不粘稠原因

隔水炖将近10小时的时候可以开始准备盛装的容器:玻璃瓶冷水下锅煮5-10分钟消毒。取出玻璃瓶沥干水,趁热倒入炖好的冰糖柠檬

【这个时候的冰糖柠檬看起来和水一样,比较稀,但冷却后就很浓稠哦】装好后立刻盖紧盖子倒扣就可以了。

冰糖炖柠檬怎样才不苦

有两个要点

1、鲜柠檬洗干净时,用一小勺盐在柠檬的外皮上搓揉一遍,然后用清水冲净。这样可以把柠檬表皮上的残留脏东西和保鲜蜡彻底洗干净,保证原料安全,同时去掉外皮的苦味。

2、把柠檬用小刀子切成小片,把小片上的柠檬籽剔除,不要怕麻烦啊,柠檬籽可能会让煮出的柠檬水有苦味!

冰糖炖柠檬怎样才不苦 教你两个小妙招

柠檬炖冰糖不粘稠原因

冰糖炖柠檬要加水吗

冰糖炖柠檬不需要加水。

不用加任何水,冰糖会自动融掉的,冰糖由于受热会慢慢融化掉,随着加热冰糖也会慢慢渗透进柠檬里,改善柠檬的风味,因此,不需要加水,而且保存的时候,也切记注意不要沾水和油,以免使做好的冰糖炖柠檬滋生细菌,很容易变质。将碗里的柠檬膏装入罐子,擦干净瓶口,就可以封瓶子放冰箱了。想喝的时候根据自己喜好舀出来兑水喝就好啦。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