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香果可以加牛奶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15:55

文章导读

看过百香果的人就应该知道在百香果的内部其实是一些细小的碎难,而食用百香果的过程中最主要是喝百香果的汁。但是很多人吃百香果都感觉它有一股很酸的味道,所以并不是特别习惯直接吃百香果。而为了缓和它的酸度,不少人会想着在百香果里加一些牛奶,那么百香果可以和牛奶一起食用吗?

百香果可以加牛奶吗

直接鲜食:取成熟的百香果,洗净切开,直接食其果汁;也可放些糖,用汤匙搅拌后食用。种子香脆可食,营养丰富似葵瓜子。 2、制作果汁:取一个百香果,切开挖取中间果汁(含种子),放入杯中,加200ml水,加适量白糖浆调整甜度,搅拌即可得一杯色、香。味、营养俱佳的果汁。如果用豆浆机搅拌几秒钟,效果更好。夏天用冰水,冬季用温水。加上十几滴牛奶,可以防止果汁很快分层影响外观,风味更出色。( 备注:因为百糖溶解速度慢,所以要预先做好糖浆水。糖和水按一比一混合,边加热边搅拌到白糖全部溶解,即可得稍为黏稠的糖浆水,可以长期保存备用。)

酸性的东西和牛奶混合后自然会发生反应的,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80%为酪蛋白,当牛奶的酸碱度在4。6(低于7都属于酸性)以下时,大量的酪蛋白便会发生凝集、沉淀,难以消化吸收,严重者还可能导致消化不良或腹泻。所以牛奶中不宜添加果汁等酸性饮料,而如果误加的牛奶建议也不要服食的好!

百香果可以加牛奶吗

百香果的食用价值

百香果,原名:鸡蛋果,别名:洋石榴、紫果西番莲,拉丁文名:Passiflora edulis Sims 西番莲科、西番莲属草质藤本,茎具细条纹,无毛。叶纸质,中间裂片卵形,两侧裂片卵状长圆形,裂片边缘有内弯腺尖细锯齿,外面顶端具1角状附属器;内副花冠非褶状,顶端全缘或为不规则撕裂状,淡黄绿色

百香果可以加牛奶吗

食用价值

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饲料。果瓤多汁液,加入重碳酸钙和糖,可制成芳香可口的饮料。种子榨油,可供食用和制皂、制油漆等

据科学预测,其果实含有人体所需17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和类胡萝卜素,

其中包括非常丰富的天然维他命C,每100克果汁中就含有维他命C为34。6毫克,还富含维命A、B1、B2等,另外还含有丰富的钙、磷、铁和多种氨基酸等物质及微量元素。可溶性固形物占5%-16%,总酸量为3。8%-4%,甜酸适中。营养价值很高,用它为原料,加工制成果汁、果露、果酱、果冻,风味独特。果皮可作饲料和提取果胶,根、茎、叶均可入药,有消炎止痛、活血强身、滋阴补肾、降脂降压、提神醒酒、消除疲劳、排毒养颜、增强免疫力等神奇保健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