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清草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7 17:52

文章导读

人们无论发生什么疾病,都会有一些措施进行治疗,有的疾病无法彻底治疗,但是可以使用药物缓解。血清草是一种中草药,没有任何其他副作用,但是治疗疾病加入一些是有益处的。可是人们发生的疾病复杂,需要根据病情做决定的。那么血清草的功效有哪些呢?

血清草的功效

1、什么是见血清

见血清别名羊耳蒜、立地好、毛慈姑、岩芋、黑兰、矮胖儿、肉螃蟹、铁耙梳、倒岩提、走子草、肉龙箭、香花羊耳蒜、紫星羊耳蒜、香羊耳蒜。见血清,中药名。为兰科植物脉羊耳兰Liparis nervosa (Thunb.) Lindl.的全草。分布于江西、湖南、福建、台湾、广东、广西、西南地区等地。具有凉血止血,清热解毒之功效。常用于胃热吐血,肺热咯血,肠风下血,崩漏,手术出血,创伤出血,疮疡肿毒,毒蛇咬伤,跌打损伤。

2、功效与作用

凉血止血;清热解毒。主胃热吐血;肺热咯血;肠风下血;崩漏;手术出血;创伤出血;疮疡肿毒;毒蛇咬伤;跌打损伤

血清草的功效

3、相关配伍

治蝮蛇咬伤:见血清四株,水煎;冲滴水珠(研末)一钱,顿服。另选用金银花、野菊花、苦爹菜、青木香、羊乳、三叶青等三至四味各三至五钱,水煎服,每天一至二剂。外用滴水珠、七叶一枝花、大黄等研末,醋调搽肿处。

4、用法用量

内服:煎汤,9-15g,鲜品30-60g;或研末,每次9g。外用:适量,鲜品捣敷;或研末调敷。

血清草的功效

5、植物特征

多年生草本。根状茎发达,褐色,横卧,其上着生细长的根数条;假鳞茎细长,圆柱形,长达8cm,粗6mm,具叶3-5枚。叶卵形至长圆形,长10-15cm,先端渐尖,全缘,基部鞘状抱茎。总状花序疏散,长7-15cm;苞片细小;萼片和花瓣常为黄绿色,长约8mm,侧面2枚萼片狭长圆形,中萼片狭长圆形,花瓣线形;唇瓣紫色或紫红色,卵形或倒卵形,先端钝或凹入,基部有2个小瘤体;蕊柱近先端的翅钝圆,基部稍膨大鼓出。蒴果纺锤形。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