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椒炖梨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7 18:04

文章导读

花椒是一种调料,经常放入炖菜当中,可以调节菜的味道。使一些炖菜味道更好,而且能够防止人体发生感冒发烧的疾病问题。因为花椒的味道是辣辣的,防止更多病菌的入侵,梨是一种水果,梨的功效比较多,比如可以润肺止咳。或者是能够提高人体肺部的呼吸能力,那么花椒炖梨的功效是什么呢?

花椒炖梨的功效

一、花椒炖梨的功效

传统医学将梨归为寒性水果,味甘酸而平,不仅没有任何不害人体的成分,而且还对脾脏、胃很有好处。而花椒属于温辛,可以驱寒,增进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若把两种食物一起炖,二者的药力就可以进入肺、胃二经,有效地缓解咳嗽症状。同时,还有清热化痰的功效。

二、风寒感冒食补法

1、花椒炖梨之法:

选一个大梨并洗干净,之后横断切开,将其中间的梨核去掉。然后,放入20颗花椒、2粒冰糖。之后再将切开的梨拼好放入碗中,放进锅里蒸半小时就可以食用了。(这个梨可分两次吃完)

花椒炖梨的功效

除了花椒炖梨可以治风寒咳嗽,大蒜冰糖水也可以。

2、大蒜冰糖水制法:

先把大蒜拍碎,之后加入几块冰糖一碗水。先用大火头把水煮开,再用小火头慢慢炖烧几分钟,后熬成小半碗的量喝下去。(用量说明:小孩子大蒜2~3瓣;大人大蒜7~8瓣,服用频率:一天三次)

花椒炖梨的功效

三、风热咳嗽食补法

川贝蒸梨制法:选一个梨并从柄部横断切开,然后挖出其梨核,再将梨子中间放入2~3粒冰糖,5~6粒被敲成碎末的川贝。后再把梨拼好,上锅蒸30分钟即可,可分两次服用。主治风热感冒:咳嗽频剧,气粗或咳声嘶哑,喉燥咽痛,咯痰不爽,痰黏稠或黄,舌苔薄黄。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