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橘子里面白色的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09:19

文章导读

很多人平时都喜欢吃橘子的,大家在吃橘子的时候都会发现橘子的外面有一层白白的东西,大多数人在吃橘子的时候会将白白的东西扔掉,其实这种吃法是不科学的,橘子上面的白色的东西呗称之为是橘筋,橘筋也是可以食用的,在吃橘子的时候和橘筋一起吃的话,对身体健康是有好处的。

橘子里面白色的是什么

桔子外面的白皮能吃吗

橘子皮内的白筋叫,橘络,也是一味中药,能通络,行气,化痰,可用于治疗痰带经络,胸闷胸痛。白皮叫橘络,可以吃,和橘子一起吃可以帮助清火。

桔子外面白白的是什么

那个叫橘络。许多人吃橘子时,都喜欢将橘瓤外白色的筋络扯得一干二净,其实,这种吃法是不科学的。橘瓤外白色的网状筋络通常被称之“橘络”。中医认为橘络具有通络化痰、顺气活血之功,不仅是慢性支气管炎、冠心病等慢性疾病患者的食疗佳品,而且对久咳引起的胸胁疼痛不舒还有辅助治疗作用。现代营养学研究认为,橘络中含有一种叫路丁的物质。路丁能使血管保持正常的弹性和致密性,可减少血管壁的脆性和渗透性,有防止高血压病人发生脑溢血、糖尿病人发生视网膜出血的作用。对于平时有出血倾向的人,特别是有血管硬化倾向的老年人,食橘络更是有益无害。据说还可以缓解乳腺增生呢。

橘子里面白色的是什么

橘络怎么吃

橘络药性平和,适合绝大多数人服用。人们可以在吃橘子时将筋络扯下来,洗净风干,保存在干燥的器皿里,或直接在中药房购买。在感到心胸憋闷、有痰易咳时,将其用开水浸泡10—20分钟后直接饮用,也可以在煮大米粥时放一点,但不要隔夜。特别注意的是,不要将橘络与茶叶放在一起冲泡,因为茶叶中的一些物质可能与橘络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有害物质。此外,还可以将橘络、陈皮、川贝、茯苓等煎服,能有效治疗气逆痰滞。

橘络的食用价值

1、橘络的功效

橘络入药以后性平味甘苦,可以入肝经和脾经,理气与化谈是它最重要的药用功效,平时可以用于人类经络气滞和久咳不好以及痰中带血等多种不良疾病的治疗,冶疗效果比较明显。

2、橘络能活血

活血是橘络的重要功效之一,它能软化人类血管,加快血液流动,也能减少胆固醇的生成,平时多食用能起到预防冠心病和心脏缺血的重要作用。

橘子里面白色的是什么

3、橘络能化痰消炎

橘络有一定的消炎止咳功效,对人类的气管炎和咳喘有很好的治疗功效,平时可以直接用橘络去煮水喝,能让气管炎和咳喘的症状明显减轻。

4、橘络能抗癌

橘络是天然的抗癌物质,这种橘络中有一种名为路丁的天然物质,这种物质进入人体以后能提高细胞活性,减少病毒对细胞的伤害,从而也就抑制了癌细胞的生成,平时多食用一些能起到不错的防癌抗癌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