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淋巴瘤怎么控制?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15 12:17

淋巴瘤是原发于淋巴结或淋巴组织的恶性肿瘤,以无痛性、进行性淋巴结肿大为主要表现。淋巴瘤基本都是恶性的,所以被称为淋巴癌。该病的发病年龄高峰在31-40岁,目前病因还不是很明确,考虑可能与基因突变、病毒及其他病原体感染、放射线危害、化学药物危害等有关。目前对于淋巴癌的控制和治疗还没有非常有效的手段。

淋巴瘤分为很多类型,不同类型的淋巴瘤在治疗手段上也有很大差异,早期淋巴瘤一旦被发现,采取积极的治疗,效果还是比较好的。针对不同类型的淋巴瘤,采取不同的治疗措施,例如局部放射治疗、使用化学药物治疗或者生物靶向治疗等。大部分淋巴瘤的发生,早期多以“无痛性颈部淋巴结肿大”为主要表现,淋巴结的肿大从黄豆大小发展到红枣大小,硬度中等、坚韧、均匀且比较饱满,一般不会有压痛或者触痛。部分患者伴有持续性的发低烧、出虚汗和体重下降等症状。

对于晚期癌症患者,或者因为身体状况不允许手术治疗,放疗或者化疗的患者可以采用中医中药治疗。使用抗癌作用的中药,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癌细胞扩散,同时可以全面调理机体内环境补气养血,扶正祛邪,有效控制病情,缓解痛苦,延长生命。

此外,在进行治疗过程中,淋巴癌患者需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理,禁忌喝咖啡等兴奋性饮料;不要吃葱、蒜、姜、桂皮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不要吃海鲜类、腥食物等发物;不能吸烟喝酒。补充优质蛋白和富含矿物质、维生素的食物,增强身体抵抗力。此外,家人给予患者心理上的安慰和精神的鼓励,增强患者战胜疾病的信心,也有利于病情的控制。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