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川菜烂肉豌豆的做法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9 18:34

文章导读

川菜不仅在我们国家比较知名,就算在全世界范围内,也是比较知名的。而且川菜的种类是非常多的,一般都是以辣为主。如果生活中的确身体需要不能吃辣的话,川菜当中也有非常适合的,比如烂肉豌豆,味道就非常的不错。那么想要在家制作这样的菜肴,具体做法是什么呢?

川菜烂肉豌豆的做法是什么?

烂肉豌豆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地方名菜,属于川菜系。清淡、香醇、微甜。把豌豆洗净晾干;放油入锅,加花椒数粒;油沸放碎肉入锅炒;肉半熟倒豌豆入锅炒;炒至半熟倒入小半碗白水,盖上锅盖烘煮;勾芡:将适量豆粉、盐、味精、鸡精放在小碗中,关键是要加少许糖,加入适量水调匀;锅内沸腾,豌豆煮熟,倒入勾好的芡水,继续煮;待汤汁呈黏稠状起锅,可撒上少数葱花。

原料

豌豆、碎肉、豆粉。

放水煮豌豆时,以水淹过菜为准。

勾芡是这道菜味觉的关键,全靠个人技术。

川菜烂肉豌豆的做法是什么?

做法

1、把豌豆洗净晾干;

2、放油入锅,加花椒数粒;

3、油沸放碎肉入锅炒;

4、肉半熟倒豌豆入锅炒;

5、炒至半熟倒入小半碗白水,盖上锅盖烘煮;

6、勾芡:将适量豆粉、盐、味精、鸡精放在小碗中,关键是要加少许糖(这可是甜味的来源,呵呵),加入适量水调匀;

7、锅内沸腾,豌豆煮熟,倒入勾好的芡水,继续煮;

8、待汤汁呈黏稠状起锅,可撒上少数葱花。

味道特色:清淡、香醇、微甜。

川菜烂肉豌豆的做法是什么?

3点注意:

1、整个过程中要经常用铲子翻菜,以免粘锅。

2、水煮豌豆过程中,注意加水,以保证豌豆和肉煮熟。

3、放糖要适量,太甜会盖过豌豆本身的味道。

心得

这道菜适合口味清淡的人,对于喜欢吃辣椒的人来说,有时换换口味更利于健康。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