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豆腐皮包金针菇的做法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9 18:35

文章导读

豆皮与金针菇都是生活中比较常吃的食物,而且比较百搭,可以搭配很多食材一同食用。虽然这两种食物看起来都不是很气眼,但里面包含的一些营养元素也是很多食物不能相比的。当然了,豆皮与金针菇也可以相互搭配在一起吃,味道比较符合大众的口味。那么,豆腐皮包金针菇的做法是什么?

豆腐皮包金针菇的做法是什么?

工具/原料

豆皮金针菇适量。

盐、油、葱花儿等作料调料。

方法/步骤

洗净金针菇、豆皮。

将豆皮叠好,分成等份。

然后取一条豆皮放上金针菇。

用豆皮卷起金针菇,在尾端将豆皮切连刀。

接着把它们扎好。

然后重复4、5的动作把金针菇都用豆皮卷好。

在锅内放少许油,炒香干辣椒

加如水,蚝油、盐、香油等调味。

豆腐皮包金针菇的做法是什么?

接着放入卷好的豆皮卷。

注意观察金针菇软化,豆皮饱吸汤汁,收汁。

盛盘后撒上蒜苗或者葱花即可。

保鲜技术

1、低温贮藏法

(1)常温保鲜

采收后的新鲜 金针菇 经整理后,立即放入筐、篮中。其上覆盖多层湿纱布或塑料薄膜,置于冷凉处(自然气温20℃以下),一般可保鲜1-2天。

豆腐皮包金针菇的做法是什么?

(2)简易包装后低温保藏

新采收的金针菇经整理后,用低密度聚乙烯薄膜袋(DpE)袋膜厚20毫米,分装,抽真空封口,将包装袋竖立放入专用筐或纸箱内,1-3℃低温冷藏。可保鲜13天左右。

2、化学保鲜法

采用对人畜安全,无毒的化学物质用于浸泡或喷洒在金针菇表面,以达到延长金针菇新鲜的目的。可用于金针菇保鲜的化学物质有:焦亚硫酸钠、氯化纳、稀盐酸、高浓度的二氧化碳、保鲜剂、抗坏血酸及比久等。

(1)焦亚硫酸钠喷洒保鲜:用0.02%焦亚硫酸钠溶液漂洗金针菇以除去泥沙碎屑,再用0.05%焦亚硫酸钠溶液浸泡10分钟护色,捞出沥干后分装塑料袋中可保鲜数天。

(2)氯化纳(即食盐)、氯化钙液保鲜:0.2%食盐液加0.1%氯化钙制成混合浸泡液,将刚采收整理好的金针菇浸泡上述混合液中,要求菇体浸入液面以下30分钟,捞出沥干分装塑料袋中,可保鲜数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