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练完腹肌后如何放松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9 18:18

文章导读

现在提倡全民健身,尤其是年轻的一辈因为健康以及爱美,很多都有健身的习惯。现在无论是那行还是女性对于腹肌的喜爱程度都是一样的,但是要在腹部这个脂肪最容易聚集的部位练出肌肉来还是需要一定强度的训练的。因此每次运动的时候腹部都是处于一个紧绷的状态,针对此我们需要在练完腹部之后进行一定的放松才不会肌肉酸痛,比如拉伸肌肉、按摩肌肉、热水敷都是可采取的。

练完腹肌后如何放松

1、放松腹肌应拉伸肌肉和按摩肌肉和热水浴

拉伸肌肉:让肌肉纤维充分伸展。先用双手拍打一下腹部,然后平躺下来拉一下腹部的肌肉,双臂平至于头骨的两侧,尽量往后伸手心朝上,背部,轻轻地离开地面,使腹部呈拱形,然后平缓的呼吸,像练瑜伽那样,用鼻子吸气,嘴巴吐气,反复几次调整肌肉就会得到一定的放松。

按摩肌肉:抖动,按摩肌肉,作用在于放松肌肉,促进局部血液循环。

热水浴:提高全身热量,促进新陈代谢,加快乳酸排出。在做完一些腹部锻炼后,可以泡一个热水澡,时间尽量可以长一些,但是温度不要过高。使全身的肌肉群得到一定的放松,然后再进行一些适当的轻松按摩,可以有效的缓解疲劳。

练完腹肌后如何放松

2、放松腹肌应涂抹去乳酸的药膏

由于在运动后,肌肉会出现酸痛,产生大量的乳酸,我们可以去买曼秀雷敦的去除乳酸的药膏,涂抹后可以得到一定的放松。

3、放松腹肌应散步或做一些放松运动

散步:在我们通过强烈的锻炼以后,可以通过慢慢的散步,来使全身的肌肉得到一定的放松。

练完腹肌后如何放松

做一些放松运动:首先我们要站立,双手合十,然后朝我们头顶的正上方伸展,拉伸。从而可以使我们的腹直肌得到一定的放松。其次手臂自然下垂,伸直手握拳,向身体内侧旋转,反复几次运动,可以使我们的肱二肌得到一定的放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