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术泡水喝有什么功效?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06 15:16

白术是一种常用的中药材,味苦,甘,性温。白术可健脾益气,燥湿利水,止汗,安胎。用于脾虚食少,腹胀泄泻,痰饮眩悸,水肿,自汗,胎动不安。例如人参健脾丸、参苓白术散等多种中成药里都含有白术,白术的应用确实很广泛。

同样,白术也可用作食材,用来做菜,不但能做出一道美味的菜肴,同样能够吃出健康,是多种营养餐的材料。白术泡水泡茶喝也是可以的,而且功效作用也较好。茯苓和白术药性平和,是去湿的上品。体内有湿气的人不妨用茯苓和白术煮水喝,可以有效祛除湿气。白术泡水最主要的功效在于健脾胃,可用于脾胃气虚,运化无力,食少便溏,脘腹胀满,肢软神疲等症。脾气虚弱、食少神疲之人,常配伍人参或者党参、茯苓、甘草等同用,以益气健脾。脾胃虚寒、腹满泄泻者,常配伍人参或者党参、干姜等同用,以温中健脾。脾虚而有积滞,脘腹痞满者,常配伍枳实同用,以消补兼施。

每一种药材虽有它的好处,但无可避免的会存在一定的坏处。白术越是苦燥,越会助火伤阴,建议不要经常服用,即使要用也应该配合其他调和的药物,如麦冬、阿胶等滋阴类药材。但是,白术毕竟是一味很好的药材,如果搭配得好,那么既能发挥它自身的功效,又能避免它的不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