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粉皮是用什么做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18:26

文章导读

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粉皮,其实粉皮和凉皮是差不多的,都可以用凉拌的方法吃,而且在凉拌的时候还能加入各种蔬菜,大多数粉皮都是用淀粉做出来的,有一些分别使用五谷杂粮做出来的,所以它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那么粉皮怎么做简单又好吃呢?

粉皮是用什么做的

主料:绿豆淀粉50、水50

辅料:盐2'披萨烤盘或不锈钢浅盘 1个

步骤一将绿豆淀粉和清水按1:1的比例加一点点盐调成绿豆淀粉液。

步骤二舀一勺淀粉液,左右前后晃盘,使液体均匀地分布在盘上,然后放入烧开水的锅内,浮于开水表面。

粉皮是用什么做的

步骤三待盘内淀粉液干了后将整个盘沉入开水中。使粉皮充分熟透。

步骤四待粉皮变成几乎透明色后就表示已经完全成熟,此时捞出披萨盘,马上放入边上盛满冷水的盆里进行冷却。

步骤五然后在冷水盆里用手指将粉皮边缘剥离披萨盘,用手指腹轻轻往下推凉皮,不要使劲硬拽,以免拉皮破裂。

步骤六好啦,薄如蝉翼的拉皮就做好了。怎么吃就随你喜好啦。凉拌,炒菜,做汤,反正怎么吃都好吃喽。

手工制作方法

一大米粉皮手工制作方法

粤西粉皮以大米为原料,一般用冬季稻黄谷,精心加工成白米,用适当比例的水,浸一小时以后才磨,必须磨两次:第一次粗磨,第二次细磨,适当加上千份之三的食用矾水.这样,粉皮变得软韧嫩滑,白中带透.

粉皮是用什么做的

蒸具选用竹子制成的,竹蒸具有方形的和圆形两种.粉皮制作选用方形蒸具,蒸锅要密气受热均匀.

蒸粉皮时,首先要把蒸锅中的水烧开,再在蒸具上铺好一块浸泡好的白蒸布,蒸布要铺平紧贴蒸具, 刷上食用油,以防粘布,落浆均匀且要薄,用火要猛火,并特别要掌握火候,火候过少不熟透生浆不好吃,火候过多蒸出的粉皮粗糙不够滑嫩。

粉皮蒸好后,马上拿出剥落,让其散热,这就是广东人所说的粉皮、河粉、猪肠粉.拌以调味料即可食用.

干米粉的制作是:等粉皮散热后摊在竹帘上晾晒,翻转一次,使两面干燥均匀,待晾半干时折叠切成丝条状,梱扎后再拿到太阳下晒干.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