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党参麦冬泡水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6 11:13

文章导读

党参这种药材在大多数人家里炖汤的时候会放进去,因为党参虽然和当归长得很像,但是它的味道与当归相比并没有当归那样苦涩,所以很多小孩子都喜欢吃党参。而有一些人会在日常生活中选择一些中药材泡水,所以党参和麦冬却成为他们的选择。那么使用党参麦冬泡水的功效又有什么呢?

党参麦冬泡水功效

泡不出药物的有效成分。只能用煮,黄芪补气,党参补气补血,麦冬养阴,用于心肺脾之气阴两虚。但开水是泡不出来的,特此告知,免得浪费药材。

麦冬:滋养胃阴,生津止渴适用于平时感觉饥饿而不欲饮食者;还可以清肺热,适用于干咳少痰,或者谈粘难以咳出者;还可以除烦安神,对于心阴虚而火旺者合适。

党参:补中,益气,生津。治脾胃虚弱,气血两亏,体倦无力,食少,口渴,久泻,脱肛。清肺。补中益气,和脾胃,除烦渴。治肺虚,益肺气。补血剂。适用于慢性贫血,可有辅助治疗作用。

党参麦冬泡水功效

麦冬泡水喝的副作用

麦冬泡水喝是没有副作用的,但是喝多了,会造成脾胃虚寒。健康人食用麦冬水,能增强体质,防病延年。因为麦冬有养阴生津,润肺清心的功效作用。

麦冬水主要是用于肺燥干咳,虚痨咳嗽,津伤口渴,心烦失眠,内热消渴,燥便秘,咽白喉等症状食用的,但是平时也可以泡水来喝,但是注意不要常常喝,因为不管是多好的补身子的药材,都不能吃得过量,不然效果反而会适得其反。

除了以上提到的麦冬水的作用之外,其实麦冬水还可以用于肺胃阴虚之津少口渴、干咳咯血;心阴不足之心悸易惊及热病后期热伤津液等等的症状。平时可以配上点沙参、川贝,这样,还可以治肺阴虚干咳。

党参麦冬泡水功效

但是麦冬水对阳虚而上火的人反而有害,因为这类人内寒外火,面唇舌色暗,所以是不能单独的食用麦冬的,必须配合温阳的中药才行。这个要听医生的吩咐,服用要慎重。

综上所述,麦冬泡水喝的功效除了以上说到的几点之外,还有有治疗冠心病心绞痛、慢性萎缩性胃炎等我功效,所以,它是没有副作用的。但是注意阳虚上火的人不能喝麦冬水,还有就是,一般我们平时也不能过量的去泡麦冬水来喝。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