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田七的功效及吃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3 16:49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喜欢使用一些中药材当作茶日常泡水喝,因为很多中药材泡水之后喝下去的话,对人体能够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田七就是一种经常被人们用来泡水喝的中药材,它还有一个名字可表示它的重要性那就是金不换。而前期最主要的功效就是用来补血,那么田七的具体功效和吃法到底是什么呢?

田七的功效及吃法

1、田七的作用

田七具有延缓衰老作用。

田七具有保肝、抗炎作用。

田七具有双向调节胆固醇、降低血脂、血糖、抑制动脉硬化的作用。

田七具有止血活血化瘀作用。

田七具有平衡调节血液细胞,促进血液细胞新陈代谢作用。

田七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抗肿瘤的作用。

田七的功效及吃法

田七具有促进核糖核酸、蛋白质、脱氧核糖核酸合成,强身健体作用。

田七具有增强学习、记忆能力,提高脑力,双向调节中枢神经功能。

田七具有降低血压、扩张血管、增加血流量,改善微循环,预防和治疗心脑组织缺血、缺氧症作用。

2、田七的功效

田七既能止血,又能散瘀,有止血而不留瘀,化瘀而不伤正之特点,是化瘀止血良药。田七能活血化瘀而消肿定痛,是活血定痛的要药。可单味内服或外敷,或配活血行气药同用。目前以疗伤止血着名的“云南白药”中,其主要组成药就是田七。

田七的食用禁忌

1、孕妇怀孕期间不宜服用

这和妇女在怀孕期间要谨慎用药是一样的原理,以免对胎儿产生影响,但如果是产后用田七来补血那可就是极品了,因为田七对失血性贫血具有极好的效果;这是最基本的常识,孕妇在怀孕期间最好什么药都别服用,以免有副作用。

田七的功效及吃法

2、月经期间不宜服用

田七活血化瘀是第一圣药,月经期间服用,易导致出血过多,但如果是血瘀型月经不调,则可以用田七活血化瘀来调理月经

3、根据病情和用药控制用量

田七每人每天不要超过8g,一次不要超过5克,外用止血除外。

4、田七熟吃和生吃

田七熟吃和生吃是有区别的哦,他们在熟的时候和生的时候的作用也是有不同的。

田七的食用方法

1、田七炖鸡的做法

材料:母鸡1000克、田七20克、枣(干)10克、枸杞子10克、桂圆10克、10克、黄酒15克、盐3克、酱油5克。

做法:

将鸡宰杀后除净毛,剖腹去内脏,剁去头、爪,冲洗干净。田七用温水浸软后切成薄片,枸杞子和红枣洗净,生姜洗净切片,待用。将田七及杞子、红枣、桂圆肉、生姜片、料酒、食盐、酱油拌匀,装入鸡腹内,把鸡放入搪盆中(鸡腹部朝上),加盖后置笼内蒸炖。2-3小时后,出笼,加味精适量。

2、田七响螺汤的做法

材料:田七10克、金针菜25克、生姜1片、响螺(干品)100克。

做法:

田七、金针菜、生姜、响螺分别用水洗净。田七捣碎,响螺切片。用适量水,猛火煲至滚,然后放入以上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煲两小时,加幼盐调味,即可饮用。

3.3、木耳田七红枣汤的做法

材料:黑木耳一两、田七三钱、红枣十粒、生姜两片。

做法:

将黑木耳浸软,去头切碎。田七洗净切碎或打碎;红枣洗净拍松去核。上述材料和姜片加入十碗水,大火滚后,用中火再煮两个小时左右,最后加入适当的盐调味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