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可以喝甘草菊花茶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6 18:48

文章导读

甘草菊花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常见的吃法就是泡水喝,尤其是夏天,天气比较干燥,体内的热气比较多,多喝点甘草菊花茶能够帮助去火解毒。但是有些孕妇怀孕后身体会出现很多变化,很容易出现上火或是咳嗽等现象,于是想着喝甘草菊花茶去火,但是孕妇能喝吗?

孕妇可以喝甘草菊花茶吗

孕妇可以吃甘草吗

慎吃。孕妇可以服用,但不建议多用。因为中草药甘草不仅有祛痰功效,而且有催生作用。服用后易引起流产、早产等。所以孕妇要慎吃。

产妇可以吃甘草吗

慎吃。虽然甘草不是哺乳期禁忌的药物,但是哺乳期不要吃治疗咳嗽用的复方甘草片,因为里面含有麻醉成分,对婴儿有害。

孕妇可以喝甘草菊花茶吗

甘草的功效与作用

甘草性甘,平。入脾、胃、肺经。益气补中;缓急止痛;润肺止咳;泻火解毒;调和诸药。主倦怠食少;肌瘦面黄;心悸气短;腹痛便溏;四肢挛急疼痛;脏躁;咳嗽气喘;咽喉肿痛;痈疮肿痛;小儿胎毒;及药物、食物中毒。用于脾胃虚弱,倦怠乏力,心悸气短,咳嗽痰多,脘腹、四肢挛急疼痛,痈肿疮毒,缓解药物毒性、烈性。

孕妇可以喝甘草菊花茶吗

孕妇是可以喝菊花茶的,专家表明,起重工含有的成分对孕妇没有什么比较严重的影响,而且没有一定的副作用,安全性作用高。不过由于尤其菊花茶只是性寒一点, 但是对于孕妇来说也是没问题的。在平时的生活中,有很多人说孕妇不能够喝菊花茶,其实是因为担心茶叶的成分会影响铁的吸收作用。但是我们要知道,菊花茶其实并不同于其它的茶叶,因此不会造成这种情况的出现。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