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菜煮水加蜂蜜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4 17:50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香菜,大家觉得香菜的味道特别的好,在做菜熬汤的时候,可以加入一点香菜调味,还有一些人会专门用香菜煮水喝再加入一些蜂蜜,,因为只吃香菜水味道可能会有一些单调,加入蜂蜜之后能够改变味道,那么香菜煮水加蜂蜜都有哪些功效呢?

香菜煮水加蜂蜜的功效

香菜的营养成分

香菜营养丰富,内含苹果酸钾、胡萝卜素、维生素C、B1、B2等,还富含钙、铁、磷、镁等矿物质,其中维生素C含量比普通蔬菜高许多,所含的胡萝卜素比西红柿、菜豆、黄瓜等都要高出10倍还多。

每100克香菜的可食部分含蛋白质1.7克、脂肪0.3克、糖类5.9克、粗纤维0.9克、钙145毫克、磷42毫克、铁4.8毫克、胡萝卜素3.2毫克、尼克酸0.86毫克、维生素C35毫克。香菜的胡箩卜素含量是西红柿、黄瓜的10倍以上,钙、铁含量也高于其他蔬菜,香菜嫩茎中含有甘露糖醇、黄酮苷等挥发油。

香菜煮水加蜂蜜的功效

香菜煮水的功效有哪些?

之所以香菜煮水有很多功效,这与香菜各个部位的功效分不开。香菜的根、叶有消食开胃,清热止痛,活脉通窍的功效。可治疗五脏疾病,补不足,胃腹胀满,伤风头痛,因食鱼或食肉引起的中毒等。将香菜根、叶泡酒喷于患处,可治治麻疹,豆疮不出。香菜籽有消食、消肿、止血功效,可治痔疮、食肉中毒、吐血、便血等。

防治风疹疙瘩

传统中医认为香菜有发表透疹的作用,能够将人体中的有毒物质排出,令病患更快痊愈。因此,香菜煮水的功效首推祛风解表、通经泄热。香菜煮水对皮肤瘙瘁、风疹疙瘩、便秘、腹痛等有一定的疗效。香菜煮水治风疹疙瘩有两种方法,一为外用,一位内服。外用:取香菜半斤煎水,熏蒸并擦洗全身大约10分芹菜的功效 。内服:取香菜150克冲洗干净,加水煎煮取汁,趁热一次服完,每天3次,连续饮用3天即见效。

香菜煮水加蜂蜜的功效

促进血液循环

现代医学认为,香菜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研究发现,常食用香菜可消除血液中的有害物质,还可防治粉刺,且可减轻膀脆炎的症状。如能生嚼新鲜香菜,可治消化不良,有效地去除葱、蒜和吸烟造成的口臭。香菜煮水还是治疗妇产科疾病之良药,能调经并缓解痛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