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降三高喝什么茶最好 三高喝什么茶最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3 09:56

文章导读

很多人都有三高的症状,中老年人需要通过合理的饮食和日常运动锻炼,让自己的身体保持健康,减少了慢性疾病的产生。每天早晨应该进行晨跑,这样可以避免掉很多疾病,如果已经有了慢性疾病,日常饮食需要注意,也可以通过一些保健品让自己的身体达到最佳状态。对于爱喝茶的人来说,应该服用哪些茶呢?

降三高喝什么茶最好 三高喝什么茶最好

一、普洱茶降三高

1、普洱茶中的适量的茶碱等黄酮醇类化合物可抑制肾小管的再吸收,使尿中钠与氯离子含量增多。同时,它们又因能兴奋血管运动中枢,直接舒张肾血管,增加肾血流量,从而增加了肾小球的滤过率。这些利尿作用,可有效促使尿酸的排出。

2、普洱茶对控制高血压、肥胖、糖尿病有其他茶类无法比的功效,通过普洱茶中的茶多糖、茶黄素等多种有效成分综合作用能够起到减肥,控制血糖从而达到有效降低尿酸的目的。

3、脂肪可减少尿酸的排出,因此高脂肪也是高尿酸的罪魁祸首之一。普洱茶中的冠突散囊菌可以很好地抑制肠道对脂肪的吸收,一方面可减肥,另一方面抑制脂肪的吸收,可降低脂肪减少尿酸排出的风险,从而达到控制尿酸的目的。

降三高喝什么茶最好 三高喝什么茶最好

二、黑茶降三高

黑茶具有解油腻、治肚胀、疗腹泻、消脂肪、止渴生津、提神醒脑、调理肠胃、促进消化等功能,长年饮用对降低血压、血脂和血糖,增强毛细血管韧性有良好的效果。黑茶最显著的功效是“刮油”和降“三高”,对肠胃问题有独到的预防、治疗作用。

1、黑茶特有的氨基酸茶氨酸能通过活化多巴胺能神经元起到一定抑制血压升高的作用;

2、黑茶中的茯茶素A和茯茶素B这两种活性物质也能有助于胆固醇、TGC甘油酯及CDC蛋白质降低;

降三高喝什么茶最好 三高喝什么茶最好

3、黑茶中丰富的茶多糖具有降低血脂和血液中过氧化物活性的作用,能够修复人体因高血压受损的血管,起到调节血脂、软化血管、恢复调控血压机制的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