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睡觉醒来胸口疼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9 09:05

文章导读

睡觉,是我们休息的主要方式,很多的人认为,睡醒了的话,其实身体应该是非常的轻松的,但是有些朋友却不是,每当睡醒的时候,胸口就会出现疼痛。出现这种情况,其实睡眠所导致的积极意义也就不存在了。甚至很多的人还担心自己患有了疾病。那么,为什么睡觉醒来胸口疼

为什么睡觉醒来胸口疼

是不是睡觉的时候压着心脏的缘故--并不是。心脏有肺等器官“包裹”着,并且还有胸骨

肋骨的保护,是不会轻易被受压迫的。

而是你睡着时睡姿不注意压迫胸骨而导致的(过一两天就会好)。我也时不时有这样。注意一下睡姿。尽量把床褥弄得舒适些。

大多数人喜欢仰卧,睡姿象一个大字形,这种姿势对血液循环有利,同样符合睡眠卫生。但要注意,仰卧时不要将手放在胸部,否则容易梦魇。

俯卧的人较少,一般不提倡这种睡姿,因为俯卧时压迫胸部,影响呼吸,使心肺工作量增加,不利于健康。

为什么睡觉醒来胸口疼

实际上,人们在整夜的睡眠过程中,不可能固定在一个姿势,到一定时候就自行翻身或改变四肢的位置,以求得舒适的体位。人在睡眠过程中,只要能迅速入睡,没有不舒服的感觉,掌握一个卧位就可以了,不必太拘泥。

但总的说来,侧卧、仰卧的睡姿较好,尤其以右侧卧位为佳。在我国有多尊卧佛,佛祖是右侧卧姿势,可见古人已做出了明确的选择。

卧姿人的一生中,约有1/3的时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睡觉姿势正确与否,不仅关系到睡眠的质量,而且关系到腰部的保健和全身的健康。科学合理的卧姿应尽量使腰部保持自然的生理弧度,仰卧时通常应在双下肢下方垫一软枕,以使双髋及双膝呈屈曲状。这种体位的卧姿可以使全身的肌肉放松,并使腰椎间隙压力明显降低,减轻椎间盘后突,降低髂腰部肌肉及坐骨神经的张力。

为什么睡觉醒来胸口疼

这种卧姿对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或伴有坐骨神经痛症状的其他下腰部疼痛的人最为适合。侧卧位时应将双髋双膝关节屈曲起来,古人说“卧如弓”就是这种睡姿,它可以消除腰部的后伸,减少腰痛的发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