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蒲公英可以洗外阴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0 17:18

文章导读

大家都知道蒲公英这种野生的植物具有很好的清热解毒、消炎抗菌、消痈散结等作用,在一般情况下大家都是用蒲公英泡水喝来调理身体出现的一些不舒服的现象,当然有些哺乳期的宝妈如果在乳房出现了肿块时候也可以通过敷蒲公英来缓解的,在生活中还有一些女性会用蒲公英水来清洗私处。

蒲公英可以洗外阴吗

蒲公英可以洗外阴吗

蒲公英水洗阴道炎外洗方:

蛇床子30g,黄柏15g,苦参12g,土槿皮30g,鹤虱10g,白鲜皮15g,蒲公英30g,白矾10g,苍术15g,白芷15g,丹皮15g,百部10g,地肤子15g,川楝子30g,浓煎取液600ml每晚冲洗坐浴1次,每次15分钟

女性私处特殊时间的护理

月经期:

月经期穿紧身裤子会摩擦女性阴部,导致瘙痒或者疼痛。此外,长期捂着也容易使私处处于“闷”“湿”的状态,使得细菌容易自身和繁殖。建议月经期女性要勤换卫生巾,隔两个小时左右,不管卫生巾满没满都应该换掉。同时,注意阴部清洁,每天用温热水清冼2次外阴。如不能淋浴清洗,盆洗时要做到“一人一盆一巾一汤”。阴部与足部要分开洗。月经期间注意不要洗冷水浴,不要坐浴。

蒲公英可以洗外阴吗

孕期:

女性怀孕时,白带较以前会有所增多,因此更容易受到一些病毒或者细菌的感染。处于妊娠期的女性可以每天使用温清水对于私处进行多次清洗,内裤要每天都更换,及时的清洗,并在阳光下晒干,不要放在卫生间或者潮湿的环境里晾晒。若是孕期出现白带异常,阴部瘙痒等症状,不要在无医生指导的情下购买洁阴洗液,以影响胎儿的发育。

蒲公英可以洗外阴吗

生产后:

按照老一辈的说法,月子里不宜洗头洗澡,但是现在很多的妈妈都忍受不了。一般来说,夏天生产的妈妈在产后3天就可以洗澡,若是在冬季,则应该在产后一周以后再洗浴,每天1次或比正常的略少一些。最好用温热水淋浴,千万不要坐浴。如果恶露量大且有味道应该及早就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