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蒲公英蜂蜜水有何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0 19:36

文章导读

蒲公英可以帮助人们治疗一些疾病,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因为蒲公英在中医当中的确属于一种中药材,自然可以发挥如此的功效。而蜂蜜作为一种养生必备的食材,在生活中也非常受欢迎。倘若将蜂蜜与蒲公英搭配在一起,是不是也可以发挥出非常多的功效呢?下面就来简单介绍。

蒲公英蜂蜜水有何功效?

蒲公英的功效:

蒲公英属菊科,原名蒲公草。《新修本草》云:“叶似苦苣,花黄,断有白汁,人皆啖之。”其蜜香气馥郁、味美鲜洁、回味无穷。具有清热去火、润肠通便功效。对目赤咽痛,消肿散结,利尿解毒有食疗功效,对感冒、发热有一定的辅疗作用。

蒲公英蜂蜜水有何功效?

蜂蜜的功效:

1.心血管患者的佳品

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进心脑和血管功能,因此经常服用于心血管病人很有好处。

2.保护肝脏

蜂蜜对肝脏有保护作用,能促使肝细胞再生,对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蒲公英蜂蜜水有何功效?

3.增强抵抗力

食用蜂蜜能迅速补充体力,消除疲劳,增强对疾病的抵抗力。

4.杀菌

5.蜂蜜还有杀菌的作用,经常食用蜜糖,不仅对牙齿无妨碍,还能在口腔内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蜂蜜能治疗中度的皮肤伤害,特别是烫伤,将蜂蜜当做皮肤伤口敷料时,细菌无法生长。

6.促进睡眠

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觉前口服1汤匙蜜糖(加入1杯温开水内),可以帮助尽快进入梦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