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震荡怎么检查出来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0 17:18

文章导读

脑震荡患者一部分都是头部受到重创而产生的,短期的脑震荡可能会出现视物模糊,头晕头痛等症状,过一段时间可以缓解。如果不能缓解的话,就要考虑脑实质的损伤,需要及时在神经内科进行治疗,如果不治疗的话可能会造成记忆损伤和大脑的损伤。那么,脑震荡应该如何检查出来呢?

脑震荡怎么检查出来

一、检查

腰椎穿刺颅内压正常,部分患者可出现颅内压降低。脑脊液无色透明,不含血,白细胞数正常。生化检查亦多在正常范围,有的可查出乙酰胆碱含量大增,胆碱酯酶活性降低,钾离子浓度升高。

1.颅骨X线检查

无骨折发现。

2.颅脑CT扫描

颅骨及颅内无明显异常改变。

3.脑电图检查

伤后数月脑电图多属正常。

4.脑血流检查

伤后早期可有脑血流量减少。

二、诊断

脑震荡怎么检查出来

1.头伤后立即发生短暂性昏迷,时间在30分钟内,清醒后常有近事遗忘、头痛、头晕、恶心、厌食、呕吐、耳鸣、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血压,呼吸和脉搏基本正常。

2.神经系统检查无阳性体征,腰椎穿检查脑脊液压力和成分正常。

三、治疗

伤后在一定时间内可在急诊室观察,密切注意意识、瞳孔、肢体活动和生命体征的变化,若一旦发现颅内继发性病变或其他并发症,可得到及时的诊治。脑震荡急性期患者应注意卧床休息,避免外界不良刺激,减少脑力活动,适当给予镇静及改善植物神经功能药物等治疗,并注意患者的心理调节和治疗。

脑震荡怎么检查出来

四、预后

多数患者在2周内恢复正常,愈后良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