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蜂蜜香油醋治咳嗽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0 17:19

文章导读

蜂蜜是一种非常健康的食物,而且吃法是相对简单的,可以直接用水冲着喝,就能够给身体带来很多好处。香油则是一种生活中比较常用的调味品,有很多菜肴如果缺少了香油,味道就会变得非常不好。醋其实与香油一样,都是调味品,可以制作非常多的美味菜肴。那么蜂蜜香油醋治咳嗽吗?

蜂蜜香油醋治咳嗽吗?

可以的,蜂蜜与香油按1: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用吃饭的小汤匙,挖出一勺含在嘴里。每天含三四勺,三四天后咽炎就能得到缓解。也可以服用鲜竹沥之类药物,宣肺止咳化痰都是有很好的作用。

蜂蜜香油醋治咳嗽吗?

一般咳嗽是感冒或者鼻炎引起的,通常超过半个月的咳嗽是鼻炎引起的,要彻底治好需要从鼻炎着手。你观察下平常有没有鼻涕或者鼻屎、吹冷风流鼻涕,或者鼻腔后面到咽喉处的位置是否有黏黏的东西粘着。有其中一种情况就已经有鼻炎了。鼻炎的炎性分泌物被鼻纤毛运往咽喉处,刺激咽喉黏膜,就会引起咳嗽。这种情况,一般在鼻腔后面到咽喉处会感觉有黏黏的东西,咳嗽一下感觉好些,然后又有东西,就又咳嗽。而这种咳嗽在吹冷风或者吃热食的时候会更加明显。要彻底解决这种情况的咳嗽,直接好好调理治好鼻炎,以后注意感冒的预防,避免因感冒引发新的鼻炎就不会有这样的情况了。因为鼻炎是由长期或反复感冒、孕期激素水平增高、生活环境空气质量较差等,导致鼻纤毛大量死亡而降低鼻腔排毒能力,有害物停留鼻腔,造成鼻黏膜损伤而引发。

蜂蜜香油醋治咳嗽吗?

鼻炎的炎症部位会分泌大量脓性物质,即鼻涕。鼻涕里含有大量病菌和致炎物质,由于过于黏稠,鼻纤毛无法及时运送出去,鼻涕在鼻腔内堆积导致鼻腔炎症不断恶化,容易引发鼻窦炎。同时,也更容易引起感冒,形成鼻炎→感冒→鼻炎加重→更易感冒的恶性循环。同时,这些含有大量致炎物质的鼻涕会被鼻纤毛运送到鼻咽处,由于过于黏稠,无法滑入胃中进行灭菌,就粘在鼻咽、咽喉处。里面的致炎物质刺激咽喉软组织,引发咽喉炎,严重时表现出咳嗽症状。这些分泌物如果从口中吐出,就成了我们所说的痰。所以,咽炎通常伴随鼻炎发病。这也是单独治疗咽炎效果差的原因。要彻底治疗鼻炎,可直接用鼻舒乐温和浸洗和调养鼻腔各个柔嫩组织,彻底清除组织表面鼻涕及鼻涕中的病毒和其它有害物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