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卵巢囊肿吃什么中药?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0 17:19

文章导读

卵巢囊肿是女人经常会出现的一种妇科疾病,这种疾病在刚开始出现的时候,患者不会有明显的症状,所以很容易错过早期治疗,一般情况下,在出现卵巢囊肿早期,患者容易出现痛经症状,月经会变得不规律,另外可能会出现怀孕困难的情况,如果到医院检查发现出现卵巢囊肿的话,可以按照下列方法吃中药进行治疗。

卵巢囊肿吃什么中药?

卵巢囊肿吃什么中药?

1、【组成】生牡蛎(先煎)、鳖甲(先煎)各30克,丹参(后下)、炮山甲(先煎)、牛膝各15~30克,当归、赤芍各10~15克,三棱、莪术各9~12克,桃仁、川芎、红花各6~10克。病程日久加海藻,昆布;包块消之不快加地龙、土鳖虫、水蛭;

【制法】水煎,每天1剂,分3次服。

【用法】月经期停服。30天为1个疗程,直至症状、体征完全消失。

【注意】治疗期间应节房事,忌生冷、香燥、酒类、辛辣饮食。孕妇、月经过多及有出血倾向和年老体弱者禁服用本方。

卵巢囊肿吃什么中药?

2、【组成】海藻12克,白芥子10克,三棱10克,苡仁20克,桃仁10克,夏枯草20克,南星6克,赤芍12克。

【功能】理气行滞、活血祛痰、化瘀散结、软坚消肿。

【主治】适用各种囊肿,尤其对卵巢囊肿效果显著,对子宫肌瘤、畸胎瘤、肝肾等囊肿也有一定的疗效。

【用法】水煎服,药液为600毫升,每服300毫升,每日2次,10天为1个疗程,1~2个疗程B超1次,如有疗效,服药可直到肿瘤消失为止。用药3个疗程,肿瘤继续增大者为无效,可做CT检查进一步明确诊断另做治疗。

【方解】方中三棱、桃仁、赤芍理气行滞、活血祛瘀,海藻、夏枯草、白芥子能消痰软坚、散结消肿,南星、苡仁化湿祛痰,白芥子与海藻配合能消除黏腻之阴邪,以上诸药配伍,能使痰湿化,气血通,囊肿消也。

卵巢囊肿吃什么中药?

3、偏虚寒者加肉桂、炮姜、鹿角胶;偏气虚者加黄芪、党参、白术;

偏血虚者加熟地、当归、阿胶;偏痰湿者加云茯苓、苍术、土茯苓;

偏血瘀者加水蛭、地鳖虫、泽兰;偏气郁者加香附、郁金、橘核;偏郁热者加丹皮、黄柏、大黄;

偏痛重者加元胡、川楝子、乳香、没药、炮山甲;

偏肾虚腰痛者加杜仲、枸杞等。如果突然出现小腹剧烈疼痛时,要及时做B超检查看其肿瘤有扭转否,如有卵巢囊肿蒂扭转要及时手术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