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2岁女孩头屑多竟因为这事 头屑多怎么办?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16 18:09

12岁的女儿佳佳让妈妈滕女士非常担忧——从新学期开始,一家人几乎都在为这一件事情烦心:不是上课不认真,不是成绩不好,而是满头的头皮屑。

她只是给女儿换了一种洗发水。“大概用了两三天,根本没有效果。按常理的话,洗一天就会有变化的。”她特意咨询了超市的售货员,又决定换成去屑力更强的品牌。三四天后,她又改买含二硫化硒的药用洗发水。

问题却始终得不到改善。

经医生诊断,发现佳佳头屑多是因为“人工管型毛发”,多见于紧扎辫子的女性,与长期的头发牵拉有关。“过渡牵拉导致毛囊缺血性改变和头皮炎症,出现外毛根鞘水肿,结缔组织鞘纤维化,最后受损的外根鞘和残留的角化不良内根鞘包绕毛干,不能正常脱落,随着毛发生长而被动上移,形成管型。”

佳佳理发后,问题随即得到明显改善。

相关链接:头屑多要怎么办?

首先必须要控制好洗头发的频率,一般而言,洗头发的频率控制在一个星期三到四次是最为合理的。不要洗的太多,因为过度频繁的洗头会刺激头皮分泌更多的油脂,这样容易引发更为严重的头皮问题。

然后就是要注意洗头发的方法,双手不要太用力的去抠头皮,尤其是手上还留有指甲的女生们,轻轻的搓头就可以了,不然很可能会伤害到头皮,这样头屑的现象就会更加严重了。还有要选择合适的洗发剂,根据不同的发质选择不同类型的洗发剂,对症下药产生的效果往往会更加明显的。

另外平常的饮食生活和作息习惯也需要注意一下,对于头皮比较容易出油有的人来说,在日常的饮食生活中就要尽量食用一些清淡点的食物,这样会避免刺激头皮分泌过多的油脂。除此之外,也可以多吃一些碱性的食物如海带、紫菜等,这些食物都能起到润发的作用。多吃一些,对于头发问题还是会有这很好的缓解作用的。

还有一点就是要养成一个每天都梳头发的好习惯。梳头,并不仅仅是为了让自己的发型看起来更美观,更重要的是当梳子经过头皮的时候,能够对头皮起到一个很好的按摩作用,这样能够按压到头皮上的某些穴位,促进血液循环,就可以缓解头皮容易痒的现象。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