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出现5种症状可能是肾虚 女人肾虚该怎么吃?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3 14:41

说到肾虚,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男人,其实女人也会肾虚。当女人出现下面这几种症状时,一定要警惕了,因为你可能肾虚了。

女性出现这5个表现说明肾虚了

1、更年期提前

潮红、冷汗、月经周期拖后,心情动摇……这些更年期症状假如找上了30岁的你,就该去查验一下你的肾是否有问题了。中医以为虚证的实质就是衰老,久劳伤肾的“肾虚”之人衰老速度较快。

2、长斑

如果你脸上长斑了,皮肤也开始变得不好,皱纹也越来越多,令人无法直视,那么你可能是肾虚了。

3、腰酸腿疼

肾虚还可能引起颈椎病、腰间盘凸起等病症,因此常常会出现腰酸腿疼的情况,让你坐也不是,躺也不是,真是有苦难言。

4、失眠多梦

肾虚的女人容易情绪焦躁,注意力难以集中,且经常想失眠、做梦等情况。

5、血压升高

调查显示,因肾虚而惹起的高血压称为肾性高血压,约占成人高血压的5%-10%,是继发性高血压的首要构成局部。

女性肾虚吃什么好?

一、菠菜。菠菜中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不仅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对于肾虚有很大的帮助治疗功能。经常吃菠菜可以起到滋阴补肾的功效,所以在平时女性可以多吃些菠菜,对肾虚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二、山药。山药有益肾健脾的作用,在炎热的夏季女性可以多食用。而且山药还可以用来煲汤、清炒、口感都特别的不错。

三、枸杞。在平时泡水的时候的可以放几颗枸杞,它具有补肾养肝的作用,对女性也有养颜的作用。尤其是中年肾虚女性,在平时多喝枸杞是有很大的好处的,它不仅可以补肾,还可以抑制人体内肿瘤的出现。

四、何首乌。何首乌一直以补肾益血为主,它是一种名贵的药材。对于女性肾虚所出现的腰膝酸软、头发早白,脱发等都有很好的疗效。多用何首乌炖汤,不仅美味,而且益处很大。

五、黑芝麻。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肾脏对应的食物是黑色的。所以想要补肾,就要多吃些黑色食物,像黑芝麻,它就是一种补肾的食物。它还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膳食纤维,可以有效的减低人体内的胆固醇,并且还具有补肾养发的作用。所以经常食用黑芝麻对因为肾虚而引发脱发的女性有很大的帮助。

女性肾虚是很可怕的,因为女性一旦出现肾虚就会引发一系列疾病,而其中还有一项就是性冷淡,如果女性出现性冷淡,那么对于夫妻来说是非常不利的,它会严重的影响夫妻感情。所以,得了肾虚要及时治疗,千万不能一拖再拖。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