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晨练有4大误区 希望你一个都没踩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3 18:58

三高是中老年生活中的健康杀手,致死率也是所有疾病中最高的。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有些处于事业拼搏期,精神压力巨大,而有些则在退休生活中放慢了人生的脚步,无论是哪一种人,多参加体育锻炼都是有益无害。而早晨就是进行体育锻炼的一个良好时机。那么晨练有什么好处呢?晨练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帮助降低血压,降低血糖。

为什么运动能够降血糖?

1、消耗脂肪减轻体重

肥胖是引起高血糖的主要原因之一,通过运动激活胰岛素敏感性,帮助脂肪消耗,降低体重到合理的范围内,那么控制血糖就不是难事了。同时通过合理健康的跑步,我们的体脂率也会下降,我们也可以避免像高血压,高血脂这样的疾病!

2、 改善身体的内环境

运动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更好地维持我们内环境的稳定,同时为我们细胞提供充足的营养。坚持运动,对改善心血管系统的健康,提高心肺功能,调节内环境有积极的作用。

运动锻炼有助提高身体抗病能力,许多人会选择在清晨锻炼。晨练有助改善血液循环、提高呼吸系统功能。但是不恰当的晨练方式也会对身体造成危害,晨练要注意些什么事情呢?

晨练有4大误区 希望你一个都没踩

1、不要起床后马上锻炼

有部分人刚起床就开始晨练,但由于晨起时人体各脏器功能需要逐步调整,直接开始锻炼反而有不好的影响,最好是起床后稍休息片刻,做些热身准备活动,再进行晨练。

2、晨练前后的饮食

由于起床时人体的血糖水平比较地,晨练前也不适合进食早餐,所以晨练前最好准备一杯温开水,往水中加一点蜂蜜一起喝,避免晨练中出现低血糖症。晨练后不要马上进食,因为运动后短时间内胃肠蠕动会减弱,如果不经过适当休息就立即吃饭,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另外,我们都知道日常运动后不应大量喝冷饮,晨练也是如此。晨练后如果饮用大量冷冻饮料,很容易引起胃肠收缩痉挛,甚至会出现腹痛、腹泻、呕吐等胃肠道症状。

3、晨练要注意时间和天气

日出前的空气质量会比较差,因为植物在此时仍在排出二氧化碳,常见的晨练场所如公园、小区广场仍处于空气质量不佳的阶段。要等到日出后植物开始进行光合作用,才会释放氧,提高空气质量,所以晨练最好不要选择在日出前。

另外晨练也要注意天气,如果碰上雾霾天,最好暂停晨练。由于运动时呼吸加深加快,如果当时空气质量不佳,就会吸入更多的废气,很容易引发气管炎、咽喉炎、鼻炎等疾病。所以晨练最好避开雾霾天。

4、晨练后不要用凉水洗澡

运动锻炼后皮肤毛孔会扩张,但是如果这时用冷水洗澡,会引起毛细血管突然收缩,身体抵抗力降低,易发生感冒、气管炎、肺炎等疾病,甚至导致心、脑、肾等重要脏器缺血,造成意外的危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