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昌鱼哪种做法最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9 18:45

文章导读

常食用武昌鱼可以抑制高血压的发生,它具有养血健脾的功效,如果有人食欲不振,也可以食用武昌鱼,因为它可以对食欲不振的人进行调节。生活中对于武昌鱼到位烹饪方法非常的多,有清蒸、油焖、红烧等等。其中最受大众欢迎的吃法是红烧武昌鱼,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武昌鱼哪种做法最好吃和它的烹饪方法。

武昌鱼哪种做法最好吃

红烧武昌鱼是众多做法中最好吃的一种,它的烹饪方法如下。

原料:武昌鱼 (一条),螺旋椒 2-3个,蒜头一个,小米辣或者干辣椒 5-10个

生姜 小块,适量,葱适量

烹饪步骤:

1、首先将武昌鱼处理干净,尤其是里面的黑色的东西,然后在鱼的两背面各划三刀,方便盐的浸入,然后就是在鱼的两背面上撒盐,抹均匀,再在鱼肚子里面也撒盐,另外鱼肚子里面还需要放入两片生姜片,用于去腥,撒完盐之后,还需要在鱼两背面上均匀的抹上干粉或者淀粉,最后撒上一点料酒,腌制二十分钟到半小时。这个时间可以将辅料准备好,螺旋椒和小米辣切圆圈,生姜切片3片即可,蒜头剥皮,切片或者直接用刀拍一下,都可以。

武昌鱼哪种做法最好吃

2、鱼腌制完成之后,就需要入油锅煎炸,首先将锅烧热,放入至少能没过鱼身的一半的油,需要注意的是热锅冷油进行炸制,武昌鱼入锅之前还要将腌制出来的水倒掉,不然煎炸的时候很容易溅出来伤人。一般我喜欢将锅倾斜的炸鱼(平底锅),因为这样锅里的油比较集中,然后炸鱼的过程中,还要将鱼的各个地方都炸好,另外翻过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将鱼的表面炸至金黄,这样翻过来的时候,就不会出现鱼肉分离的情况。

武昌鱼哪种做法最好吃

3、两面炸好之后,将鱼乘出来,如果剩下炸鱼的油过多的话,可以倒一点,(也有人喜欢将炸鱼的油全部倒掉,换新油,看个人喜欢吧),利用炸完鱼的油将辅料倒入进行炒制,再倒入酱油和生抽,盐进行调味,最后倒入适量的生粉水(就是生粉加水调制而成的),最后可以将煎炸好的鱼放进去煮一下,也可以直接将调好的酱汁倒在鱼上面,最后撒上葱花,就制作完成。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