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皮质类固醇激素药膏?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3 14:50

文章导读

皮质类固醇激素软膏其实是是一种具有很强药性的激素类的药物,而且这种药物的药效效果是非常好的,一般情况下,这类药物不仅可以解除患者的痛苦,而且还能挽救患者的生命,但是由于是激素类的药物,因此副作用是非常大的,如果需要长期服用的话,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皮质类固醇激素药膏?

关于湿疹外用糖皮质激素软膏:许多人害怕外用糖皮质激素,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到现在它仍然是湿疹等疾病的主要外用治疗手段,只是选择上要有所区别。

外用激素的强度从最弱效至超强效可分为7级,婴儿湿疹一般宜选择最弱效、弱效或中效制剂,如2.5%氢化可的松乳膏、0.1%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和0.05%地奈德乳膏等,可以先涂点润肤保湿霜,再搽这些温和激素软膏等,这样有利于激素软膏的吸收和起效。

皮质类固醇激素药膏?

皮质类固醇主要是由肾上腺皮质产生的这样一类固醇。大多是激素类,比如糖皮质类固醇和盐皮质类固醇以及性激素等。

在临床上,肾上腺皮质能够分泌很多种激素,根据生理生化功能及分泌组织划分的话,可以分做三类。第一类是球状带分泌的盐皮质激素,主要是醛固酮以及脱氧皮质酮;第二类是束状带分泌的糖皮质激素,主要有皮质醇与少量的皮质酮;第三类是网状带分泌的性激素,如脱氢异雄酮、雄烯二酮和少量的雌性激素。如果从化学结构的角度上看,这三类激素及性腺合成的其他性激素,均是胆固醇的衍生物,故统称类固醇激素。这三类肾上腺皮质激素的统称就是皮质类固醇。不过,兴奋剂中所使用的皮质类固醇的是人工合成的,在体育上的用途就是能够去痛、消除疲劳以及让人兴奋,特别难检测出来。

皮质类固醇激素药膏?

再讲讲皮质类固醇的副作用,它由于带有方便使用的特性,因此现在一直都是最经常使用到的干癣治疗外用剂。不过随着越来越有强力效果的皮质类固醇被制造出来,疗效加上方便性,也造成皮质类固醇的滥用。不过在副作用方面,通常所熟悉的比如满月脸、骨质疏松、胃溃疡、水牛肩、高血压、白内障,通常都只是小范围涂抹,不可能发生的。至于局部的皮肤萎缩、萎缩纹、多毛症、血管扩张、瘀青,痤疮形成及霉菌感染,在不正当使用的时候,那么就经常见到。可是,需要可以不减低疗效,并且减少副作用,那么就有不易于的方法。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