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分钟锻炼降血糖 预防糖尿病谨记这5招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2 19:05

据了解,我国成人糖尿病患者已接近1个亿,5招可预防糖尿病很有效久坐不动与糖尿病和肥胖症的发病直接相关。美国《预防》杂志网站介绍了10种1分钟就可完成的简单锻炼动作,它们可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开展,将久坐时间有效分隔开,从而改善血糖控制,对健康人群来说,这些运动也会降低糖尿病的风险。包括坐在地上,然后站起身、单腿站立、侧步行走、床板式、旱地游泳、跳跃、肩部挤压式、手臂伸展式、屈膝下蹲式、单臂举高式。

另外,预防糖尿病谨记这5招:

第1招:每周运动4小时

相比不运动的人,每天运动35分钟或每周进行4小时运动的人,其患糖尿病的风险下降80%。

第2招:少吃快餐

明尼苏达州立大学的科学家用了15年时间,访问了3000位年轻人,发现他们中每周吃两次快餐以上的人,体重增长得更快。而过度肥胖是糖尿病的主要诱因之一。

第3招:多吃粗粮

粗粮中含有的丰富的膳食纤维,能降低餐后血糖升高的幅度。而且,粗粮中的膳食纤维还能促进肠胃蠕动,改善便秘,使体内的有毒物质更快排出,所以平时可以多吃。

第4招:减轻压力

在高压状态下,身体会启动自我保护机制,以致出现胃口大开、呼吸加快、心跳加速、血糖升高等现象,所以平时要学会调节心情,释放压力。

第5招:睡够觉

据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糖尿病中心的莱恩·马拉夫博士介绍,糖尿病和睡眠问题是可以相互影响的,糖尿病可能会引起睡眠障碍,而长期睡眠障碍也会引发糖尿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