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尼强震海啸致832人死 遇到海啸如何逃生?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2 19:05

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28日发生7.5级浅层地震,触发6米高海啸,摧毁大量建筑物,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832人。受灾的苏拉威西岛的居民努力寻找食物和水,抢劫活动蔓延。

遇到海啸如何逃生?

1、远离海岸。不要去任何靠近海滩的地方或者进人任何靠近海滩的建筑里。即使是非常小的海啸也要立刻离开。海啸的波浪不断变大并持续撞击海岸,因此下一个巨浪也许就要接踵而来。通常来讲如果看到了一个巨大的海浪,其实,逃离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2、跑向内陆或者更高的地方。要尽可能跑向内陆,离海岸线越远越好。如果时间有限或已身处险境,选择高大、坚固的建筑物并尽可能往高处爬。最好能够爬到屋顶,海边钢筋加固的高层大楼如酒店是从海啸中逃生的一个安全场所。不要选择低矮的房子或者建筑材料对海啸没有抵抗力的建筑物。岛屿链、深度浅的海岸和红树林可以分散和减弱海啸,但是无法抵挡非常强劲的海浪。

3、爬到粗壮的树上。如果已被困,上述所有选择都没办法实行。那就寻找粗壮、高大的树并尽可能往高处爬。当然会存在树被海啸摧倒的风险,但这是所有办法都不起作用时唯一的求生路径。

4、抓住漂浮物。如果由于一些原因被卷进水中,应尽力抓住一些漂浮物,如救生圈、门板、树干等。

5、把船驶向开阔海面。如果海啸预警时正在船上,一定不要将船只开回港湾,要尽量将船只开到开阔的海面上。

6、放弃财产和其他物品。生命比玩具、书籍、日常用品或其他物品更重要,携带它们会缩短求生时间。应果断扔下它们并努力跑到安全的地方。

7、在外要停留数小时,直到得到准确的信息。海啸可以持续撞击海岸达数小时,因此危险不会很快过去。除非从应急服务机构得到了确定的消息,否则不要返回。在没有得到确切消息前要耐心等待。

8、保持与外界的联系。如果避难的地方有收音机,打开它并不断接收最新信息,时刻保持与外界的联系,不要轻信谣言。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