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龈老出血的答案 终于知道该怎么做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13 17:28

因为饮食、作息、环境等的影响,导致很多人都有过牙龈出血的症状,一次两次牙龈出血还好,但牙龈为什么会总出血,是不是有什么疾病呢?又该怎么治疗?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牙龈出血的问题。

为什么牙龈总出血?

牙龈出血是口腔疾病的常见症状之一。出血的原因有很多,一般分为局部性和全身性两种:局部原因常见于患牙龈炎和牙周炎的病人。这些病人由于不经常刷牙,或由于刷牙方法不正确,在牙龈边缘处形成牙石。牙石是一种坚硬的石灰样物质,对牙龈有刺激作用,能引起牙龈发炎、肿胀、充血。轻者在刷牙、吮吸、咬硬物或剔牙时出血,重者在轻微刺激或没刺激时也会出血。此外,假牙不合适、食物嵌塞、牙龈损伤等,都可造成牙龈出血。这些情况不用担心,一般在完成相应的牙周治疗后,,出血很快就会停止。

有些人因使用牙签不当,剔伤牙龈而出血,这种出血,只要停止剔牙或改用牙线,出血也会很快停止。

还有一部分牙龈出血是由全身性疾病引起的,如白血病、血友病、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常表现为牙龈出血或拔牙后出血不止,用一般止血方法不易止住。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请内科医生详细检查,找出引起出血的原因,对症处理。

应该指出,血液病引起的牙龈出血毕竟只占少数,主要的和常见的原因,还是牙龈炎和牙周炎。因此牙龈出血不必过于紧张,找医生查明原因对症治疗即可。

牙龈出血什么时候需要用药?

一般来说,我们在临床就是这样:如果以前从来没有,突然出现的,这种可能就要看看,怀疑是不是有其他因素、全身因素的影响;还有一个或者是以前有,现在突然加重了,出得很明显,这个时候我们也要去就医;还有一个是,有的时候,可能从口腔里面出来的血,实际上不是口腔里面的,可能是来自鼻咽部的,因为口腔后面就是鼻咽部,那么鼻咽部也是一个恶性肿瘤高发区,如果口腔里面出血,判断不了到底是牙龈的还是什么的,那么我们就要考虑去就医,排除一下到底是牙龈的出血还是其他出血。当然这里刷刷牙,看看是不是一刷牙就出血,那就说明就是牙龈问题,自己可以做一个简单的鉴别。

牙龈出血应多吃什么?

宜多食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梨、枇杷、苹果、荸荠等,以滋阴降火、清泻胃热;宜多餐具有清热、凉血、止血作用的新鲜蔬菜、豆类,如:青菜、西红柿、藕、海带、紫菜等;多喝饮料,如菊花茶、芦根汁、马兰头以及各种果汁、花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