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芪粉什么时间吃最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04 15:28

文章导读

黄芪粉是一种可以益气补血,治疗肾虚肺虚等疾病,不仅是一种药物,还可以作为保健品来使用。黄芪粉在服用的时候一般是冲水服用,味道比较甜,口感较佳。平时经常饮用黄芪粉冲的水还可以预防感冒,治疗水肿。黄芪粉对于预防人体的很多疾病都很有作用。那么,黄芪粉什么时间吃最好呢?

黄芪粉什么时间吃最好

1、早上喝好

喝黄芪粉有促进气血旺盛的作用,食用之后会出现精神兴奋,早上饮用可以促进大脑清醒,为一天的作用和学习提供一个良好的硬件。因此早餐的时候食用3克黄芪粉泡水比较好。

2、天气寒凉的时候喝好

黄芪粉性温,味甘,食用可以去除寒凉之气,有预防着凉感冒的作用,因此在天气寒冷的时候饮用一些黄芪粉泡水,可以预防感冒症状的出现。

黄芪粉什么时间吃最好

3、气虚乏力的时候喝好

气虚常有肺气虚、肾气虚、脾气虚、心气虚、阳虚等,容易出现多汗、乏力、眩晕、肠胃不适、食欲不振、畏寒等情况,而黄芪有补气的作用,入肺、肾、脾、肝经,因此和黄芪粉泡水可以缓解引起气虚导致的乏力、多汗、眩晕、食欲不振等情况。

4、脾虚水肿的时候喝好

脾虚水肿通常是因为脾阳虚导致的水湿运化失常,水湿蓄积在体内导致出现湿气重、水肿的情况,这种时候喝一些具有补脾气的黄芪粉,具有很好的缓解脾虚的情况,进而缓解水肿的现象。

5、腹泻脱肛的时候喝好

腹泻脱肛是因为气血亏虚,或因气血未旺、气血衰退、气血双亏、长期腹泻等情况导致中气不足,以致肛门不能回缩,这种情况下食用一些具有补气、滋补作用的黄芪粉,可以治疗肛门外露的情况,因此此时食用黄芪粉好。

黄芪粉什么时间吃最好

6、抵抗力低的时候喝好

黄芪粉具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可以防止多种传染病的发生,特别是对于:志贺氏痢疾杆菌,炭疽杆菌,a、b型溶链球菌肺炎双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有很好的抑制作用;而黄芪多糖可以增强吞噬细胞的强度。因此食用黄芪粉可以增强抵抗力的强度,适合抵抗力低的时候食用。

7、生产之后喝好

生产之后容易女性亏虚严重,身体中还含有大量的怀孕时期的水分,因此食用一些具有补气、排水利尿作用的黄芪粉,可以促进气血旺盛,促进身材恢复,适合产后急需恢复女性食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