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竹叶青是不是绿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4 17:45

文章导读

竹叶青茶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茶,它属于绿茶。竹叶青茶主要产于四川的峨眉山,是中国比较有名的绿茶,它的外形扁平挺直,有点像竹叶子,因此得名竹叶青茶,色泽嫩绿油润,喝起来滋味清醇爽口,饮后余味回甘比较明显,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关于竹叶青茶的一些内容。

竹叶青是不是绿茶

竹叶青是不是绿茶

竹叶青又名青叶甘露,为绿茶类。茶产于四川省峨眉山市及其周边地区,属于扁平形炒青绿茶,其清醇、淡雅的风格有口皆碑。现代峨眉竹叶青是20世纪60年代创制的名茶,其茶名是陈毅元帅所取。1985年,竹叶青茶在葡萄牙举行的第24届国际食品质量博览会上获金质奖。1988年,又荣获中国食品博览会金奖。

竹叶青是不是绿茶

功效:

1.竹叶青茶树是纯野生植物,生长于山崖石缝中,《本草纲目》称:味苦寒、无毒。其作用有:治疗关格诸癃结、小便不通、出刺、决肿、明目去翳、破胎堕子、下闭血。养肾气、逐膀胱邪逆、止霍乱、长毛发。主五林、月经不通、破血块排脓、痔瘘并泻血、眼目肿痛及肿毒,治浸淫疮并妇人阴疮。

2.竹叶青茶可以解渴消暑,解毒利尿。其味清香可口, 其色微黄淡绿,其汤晶莹透亮,具有生津止渴、消热解毒、化痰的功效。内含皂苷、糖及维生素A、C,有清热、消炎、利尿通便之功效。

3.竹叶青茶是食疗的佳品,但是,冷茶对身体有寒滞、聚痰的副作用。喝冷茶不仅不能清火化痰,反而会出现伤脾、胃和聚痰的情况。所以千万不能喝冷茶,不管任何名字的茶都不能冷的喝.很多人都不注意。

竹叶青是不是绿茶

食疗价值

《本草纲目》称:味苦寒、无毒。其作用有:治疗关格诸癃结、小便不通、出刺、决肿、明目去翳、破胎堕子、下闭血。养肾气、逐膀胱邪逆、止霍乱、长毛发。主五林、月经不通、破血块排脓、痔瘘并泻血、眼目肿痛及肿毒,治浸淫疮并妇人阴疮。竹叶青茶具有消暑、清热、去火、化痰解毒等功效,是食疗的理想、佳品,无任何副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